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漫歸途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漫漫歸途(《漫漫回家路》電影書封版)》A Long Way Home

★美國《紐約時報》、加拿大《溫尼柏自由新聞報》、澳洲《Sunrise》電視臺、英國《BBC》,國際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真人實事小說!
★被譽為《孤雛淚》遇見《貧民百萬富翁》感人肺腑之作!已授權美(Putnam)、澳、印(Penguin)、英、德、義、波、法、俄、葡、日、韓等12國語文!
★改編電影《漫漫回家路》(Lion)由金獎影后妮可‧基嫚、《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因為愛你》魯妮‧瑪拉領銜主演
★妮可‧基嫚以本片獲棕櫚泉影展勇奪最佳女配角獎!
★2016 多倫多影展首推強片,觀眾票選第二名!
★2017金球獎入圍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配樂四項大獎提名!
★第22屆廣播影評人協會入圍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年輕演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電影配樂等六項大獎

一趟迷失的旅程,竟意外迎向兩段愛無限的人生!

「《漫漫回家路》是一個充滿奇蹟的故事,我喜歡他橫跨印度鄉村和不同世界,如何利用現代科技幫他找回兒時的家,這是一個現實生活的神話。」──《漫漫回家路》導演葛斯.戴維斯(Garth Davis)

「再害怕、再孤單,都不能遺忘那條記憶中的路,因為我知道,媽媽在等我回家……」

那一年,五歲的小薩魯和哥哥搭乘一列從家鄉出發的火車,途中他在火車上睡著了,醒來時哥哥竟不見蹤影!他希望哥哥趕快出現來接他,卻始終等不到,就這樣獨自被火車載往不知名的遠方……

不知過了多久,火車終於靠站停下。小薩魯不識字,說不清自己的名字,更搞不懂來自哪個城鎮;所有人都行色匆匆,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幫他。後來,他嘗試坐上其他火車,期盼能被載回熟悉的家鄉,但他並不知道自己在來來回回、無止盡的追火車過程中,已逐漸失落在險惡交加的大城市加爾各答。

他一個人流落街頭好幾週,以垃圾為食,被其他街童欺負,在人生看似就要完蛋之際,幸好有善心人士協助,輾轉將他送往一間兒童收容之家安置;更幸運的是,透過國際領養機構的奔走安排,小薩魯被一對好心的澳洲夫婦領養,從此展開新的生命旅程。

直到二十五年後,在養父母悉心照顧及良好家庭環境下成長的薩魯,從沒忘記自己來自印度,更不時想起老家的媽媽、手足都還在嗎?哥哥古杜那天晚上到底怎麼了?那條記憶中回家的路、四周的景物,他始終牢牢記住,不敢遺忘……於是他開始憑著烙印在腦中印度家鄉的影像,以及那段驚恐無助且模糊的火車旅程記憶,透過Google Earth上錯綜複雜的鐵道搜尋比對,一方面補綴那段迷失的童年時光,另一方面也追憶許多人生的答案……

薩魯.布萊爾利Saroo Brierley

於印度坎德瓦,現居澳洲荷伯特,與父親一起經營家族生意。

他的尋根故事造成澳洲媒體爭相報導,成為轟動一時的頭條新聞,也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曾在電視節目【60 Minutes】接受專訪,內容連結如下:video.au.msn.com/watch/video/lost-and-found/x7j4xag?cpkey=69f037a4-4073-4bda-b15b-42cb0af68ecd||||

相關著作
《漫漫歸途》





譯者介紹

張瓅文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高級講師,喜愛旅行、攝影與品酒。

譯有《13歲的天堂》、《玫瑰之屋》、《把你生回來》、《母親的守密者》、《在你曾在的地方》等書。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