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男孩?女孩?

  • 點閱:1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男孩?女孩?》Les garqons et les fills

★法國教育部推薦「培養孩子邏輯思考的最佳讀物」
★北市圖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
★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
★教育部性別平等好書


男孩與女孩之間,究竟有什麼差別呢?
四歲的羅珊娜說:「尿尿的時候,站著的是男生,坐著的是女生。」
山姆說:「男生有短頭髮,女生有長頭髮,而且男生不會穿洋裝。」
羅曼說:「女生沒有小雞雞,男生才有。」
珍妮則說:「沒錯,可是女生長大以後會有胸部,男生沒有。」
唉,男生和女生之間,真的有太多不一樣的地方了。

假如我們繼續思考下去,最後會發現一件事,男生與女生最大的不同就是,女生可以生小孩,寶寶會在她們的肚子裡慢慢的長大,這是男生沒辦法做到的事……

本書特色

1.「哲學種子」是國內第一套專為八歲以上兒童所寫的哲學小書,以輕鬆幽默的故事,引導孩子思考生活中經常遭遇的問題,如:公平、好壞、自由、工作或美醜…鼓勵孩子透過閱讀思考。

2.法國哲學童書,培養孩子的邏輯思考和口語表達能力。作者布莉姬‧拉貝認為哲學是「思考的過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有關,為了讓孩子也能享受哲學的趣味,她在書中提出多元觀點,透過環環相扣的故事舉例,引導孩子表達自我想法。

布莉姬‧拉貝 & 法國的「小小哲學咖啡館」

哲學常被人認為是抽象、深奧的,但在法國中小學,哲學被視為培養孩子邏輯思考的最佳學科而深受重視。從1998年開始,作者布莉姬‧拉貝在咖啡館和孩子定期辦哲學讀書會。他們一起在咖啡館裡吃點心、聊哲學,享受新鮮美好的學習經驗。

這樣的經驗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呢?作者提到:「孩子的邏輯與表達能力,都有明顯的進步。尤其是一些原本不喜歡發言的孩子,也在團體討論的過程中建立自信。更重要的,孩子在愉快的氣氛中,透過自發性的思考、提問、討論,找到了學習的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