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植物的求生本領

  • 點閱:5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植物是溫和的生物?別傻了!你知道有些植物愛吃蟲嗎?有些會吸乾別的植物的汁液嗎?最酷、最神奇的答案就在《植物的求生本領》!
  歡迎來到植物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唯一的規則就是「殺」,不然就是「被殺」,唯一的目標就是「活下去」!如果你是一棵小樹苗,大樹會以大欺小、搶奪你所需要的陽光!你的根必須和其他植物搶奪養分,更別提還有幾萬隻蟲子準備把你生吞活剝。一起進入爾虞我詐的綠色世界,見識植物的生存詭計!
本書特色
  .三度榮獲國際科普書籍最高榮譽-英國皇家學會科學書獎。  .英國銷售突破500萬冊,全球銷售達千萬冊。已翻譯成38種語言,通行超過二十個國家。  .一冊一主題:如動物、植物、身體、發明、力、化學、蟲子、天文等等。  .科學與人文的巧妙結合:書中有基礎知識、小測驗,以及發明故事、科學軼聞以及笑話,並以兒童的角度書寫。  .深耕閱讀與思考能力:以文字為主,搭配畫龍點睛的插圖,但不以過多圖像打擾孩子的思考。  .寫作風格幽默,搭配生動插畫,跳脫傳統科學教育困難嚴肅的刻版形象。讓孩子從小愛上科學,也能讓原本畏懼科學的大人,能夠重新親近科學。
書籍結構:
  二、五大酷點:
  A、幽默生動的說明文字:  敘述活潑生動,文字遊戲也玩到極致, 但不因此減損科學的正確性,所有的內容都經過專家的詳實考證,讓孩子在哈哈大笑中學習到紮實的科學知識!  B、畫龍點睛的圖解插畫:  以爆笑的插畫和圖解輔助文字,強化孩子的記憶與聯想力,但又不以過多的圖像打擾思考。  C、生活化的創意實驗:  從日常生活取材,設計出簡單又有趣的科學實驗或自然觀察,讓孩子邊玩邊學,體驗令人驚笑連連的科學現象與自然奧祕。  D、深具啟發的科學軼聞  收錄不為人知的科學軼聞,包括科學家的失敗經驗,以及在科學知識不普及的時代一般人所抱持的瘋狂信念,讓孩子深入科學發展的真相,啟發無限的創意。  E、強化記憶的爆笑測驗  打破一般測驗卷枯燥乏味的形式,以爆笑的問答作為知識的糖衣,可強化孩子學習的興趣與記憶。
作者簡介
尼克.阿諾Nick Arnold
  尼克.阿諾從小時候起,就開始寫故事,並且出版,但從沒想過會因為編寫《植物的求生本領》而出名。為了這本書的寫作,他做了很多研究,包括:用藤蔓植物盪秋千、和纏勒植物糾纏、在蘑菇圈中跳舞,而且樂在其中。
  在撰寫「神奇酷科學」系列書籍之餘,他的主要休閒活動是騎單車、吃披薩和想一些冷笑話。當然,這三件事不能同時做!
繪者簡介
東尼.德.索羅斯Tony De Saulles
  東尼.德.索羅斯打從包尿布起,就抓緊蠟筆不放,直到現在還是不停塗鴉。他很重視《神奇酷科學》這一系列書籍,甚至願意在發出腐肉味的惡臭植物旁邊寫生,幸好,他已經完全康復了。
  不外出寫生的時候,他喜歡寫詩和玩回力球,不過,他沒有寫過任何與回力球有關的詩。
審訂者簡介
呂勝由
  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研究所博士,曾任林業試驗所植物園組副研究員,是國內木本植物分類專家,也是優秀的植物攝影家。
  著有《台灣彩色植物圖鑑》<共九冊>(教育廳)、《台灣的稀有植物》(渡假出版)、《綠——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資源解說》、《墾丁公園遊樂區恆春熱帶植物園常見植物》(林試所恆春分所)、《四角林森林生態教育資源》(林試所)等書。
譯者簡介
陳偉民
  陳偉民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為人師表數十年……呃,正是《神奇酷科學》這一系列書籍最愛消遣的對象。在教學數十年之後,仍然不肯放手,不僅參與國中及高中教科書的編寫,更出版很多本課外讀物,像是《如何學好中學化學》、《智多星出擊》、《誰殺了大恐龍》、《3D理化遊樂場》、《大家來破案》等,也翻譯許多科普書籍,如《打造化學力》等等。

前言 7邪惡的植物世界   10神奇的植物   27貪吃的植物   35根本問題    48食蟲植物    55殘酷的植物大戰    71真壞的真菌    92狡猾的花    106聰明的種子和果實    121必要的植物      140盛開的奇蹟      158邪惡植物大考驗    163超酷索引    17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