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獨家報導之卵 = : スクープのたまご

  • 點閱: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某天開始,我變得無法按下別人家門鈴了。」
 
  週刊雜誌編輯部=狗仔隊大本營?
  墓園採訪、愛情賓館盯梢、相親派對潛入搜查⋯⋯
  這工作真的只有如此嗎?
 
  日常即非常,菜鳥記者奮鬥記!
 
  ★提到出版業和書店的相關小說,大崎梢是第一把交椅。
  ★日劇原作《來到少女雜誌的編輯君》作者,編輯系列新故事。
 
  不能被競爭對手超越,不分晝夜地打探消息與盯梢埋伏。
  獨家報導就像一顆還沒孵出的蛋,在長成漂亮公雞前,每一天都是奮戰。  
  進入出版社第二年的菜鳥信田日向子,突然被調至新聞週刊的事件組。從未接觸記者工作的日向子,一面在內心吶喊著:「我絕對做不到!」一面努力依照前輩指示四處奔走。  
  失蹤的女高中生、未解決的殺人懸案、偶像的醜聞、盜領公款犯人的祕密情人、採訪帥哥企業家⋯⋯在與前輩記者們、取材時遇到人們的互動中,日向子看到自己從未想過的週刊編輯部樣貌。
 
  出版社的工作非常多元化,在少女雜誌編輯後,作者大崎梢將焦點對向被世人視為狗仔隊的週刊編輯部工作,貼身描繪出他們的苦惱與現實。
 

好評推薦
 
  Kaoru|「哈日劇」粉絲團版主
  Miho|旅日作家、「東京,不只是留學」版主
  雪奈|FB粉絲專頁「雪奈日劇部屋」版主
  管中祥|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
  劉慧雯|政大新聞系教授
  鄭心媚|金鐘編劇
  (依筆畫排序)

大崎梢(Kozue OHSAKI)
 
  出生於東京。2006年以《配送小紅帽》(配達あかずきん)出道,並發展成以書店為背景的「成風堂書店事件筆記」系列。在成為專職作家前,曾有多年書店店員的工作經驗,非常了解書籍相關產業。因此,以書籍相關產業為背景的小說,也成了她的招牌之一。
 
  除此之外,有出版社業務為主角的「業務日誌」系列、《單耳兔子》、《夏之鯨》、《Snowflake》等作品,其中《Snowflake》於2011年被改編為電影。除了大眾文學,在兒童文學領域也非常活躍,代表作為「天才偵探Sen」系列。
 
  近年以千石社這個虛構出版社為背景,推出了多本作品,包括了描寫文學編輯工作的《Clover Rain》、少女雜誌的《來到少女雜誌的編輯君》、週刊雜誌的《獨家報導之卵》等書,描寫不同部門編輯的工作甘苦。是喜歡閱讀書籍相關工作小說的讀者們,千萬不可錯過的作者!
 

譯者簡介
 

邱香凝
 
  曾任職唱片公司、出版社、電腦娛樂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喜愛閱讀與書寫,用翻譯看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