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身體哪裡最重要? : 第一本教孩子認識身體的性教育啟蒙書

  • 點閱: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亞馬遜繪本類排行版第1名★
我的身體很重要、很重要,
我會好好認識它,保護它!

最簡單易懂的性教育繪本,
3歲開始,男孩女孩都要學,
認識身體界線,建立保護概念!
 
  ★教育部性別平等諮詢委員 李雪菱 專文導讀
  ★繪本閱讀推廣者 李貞慧、幼教老師の日常 強力推薦
 
  「我們很少在學校和家庭中談論「身體與性」,所以希望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給更多人。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作者 遠見才希子(一位母親、婦產科醫師)

  我的身體是我自己的,我會好好保護!
 
  身體的哪一個部位最重要?
  是頭?嘴巴?肚子?還是屁股?
  如果有人想摸我的身體,
  該怎麼辦好呢?
  第一步,從認識自己的身體開始!

本書特色

  1.簡單易懂,貼近生活: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說故事。
  2.畫面可愛,不分性別:主角造型男女皆可,讓孩子容易進入故事情境。
  3.傳達正確價值觀:傳達每個身體部位的重要性,教孩子如何認知、表達、拒絕。
  4.附有專文導讀:提供家長、照顧者、幼兒教育工作者,與孩子對話的答覆方式與態度。

  ◎有注音,3歲以上親子共讀。

專文導讀

  當幼兒第一位最親密的成長導師──李雪菱(教育部人權委員性別平等諮詢委員、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副教授)

強力推薦

  李貞慧(繪本閱讀推廣者暨親職作家)
  幼教老師の日常(FB粉絲專頁)

在地推薦

  「做爸媽的都不希望純真的孩子受到傷害,而這本書能讓孩子懂得保護私密部位,單純唸給小朋友聽或搭配內容做互動演練都很適合!」──王惠民(最愛講故事的芭樂把拔)
 
  「現在孩子接觸3c的時間越來越早,作者不只告訴孩子要保護私密部位,拍照錄影也是必須拒絕的行為,教導孩子可以大聲呼救尋求幫助。」──洪筠婷(台中市大甲親子館的瓢蟲老師)

  「父母沒有辦法時時刻刻保護孩子,所以需要教導孩子應該如何保護自己。而教導是有次序的,總是一層一層,由淺入深。我們一開始不會學三角函數,所以關於性教育也不會一開始就學生物器官!但是這本書就是開始的第一步,從最需要自我保護的認知開始,之後就能順利進行更深入的延伸。」──杜雅婷(資深童書編輯・兒文所研究生)
 
  「從哪裡開始和寶貝談性?如何將抽象概念融入實際的生活?就從這本書開始!我們獲得最佳的幫助,謝謝這本可愛的書出版了(撒花)」──賴亞瑄(上班是十年以上現場幼教老師,下班是超嫩媽媽)

  (以上依照姓名筆劃排列)

遠見才希子

  婦產科醫師。1984 年生於日本神奈川縣,進入大學就讀後,很希望有一個場合,能更輕鬆愉快且認真的探討「性」。從2005 年開始,她以暱稱「遠見姊姊」進入校園,向國高中生推廣性教育,一共去了900 多所學校巡迴演說,用最真實不矯飾的方式,傳遞正確的性知識。目前育有2 歲和4 歲的孩子。著有《不是一個人:珍惜自己的心和身體》(Discover 21 出版)。

  Twitter:@emmi__chan

繪者簡介

川原瑞丸

  1991 年生於日本千葉縣。主要從事書籍或雜誌的裝幀設計與插畫,也替網站繪製插圖,亦為電影和書籍的插畫評論家。繪本作品有《OH NO!》、《TA-DAH!》(以上皆為偕成社出版),裝幀設計的作品有《太陽與乙女》(暫譯,森見登美彥著,新潮文庫)、《這樣也很好!》(珍妮.蘇著,大好書屋出版)、《看漫畫就懂,連大人也不知道的生物祕密》(暫譯,下戶猩猩監修,文響社出版)、《Made In 十四歲》(暫譯,石川宏千花著,講談社出版)。

譯者簡介

伊之文

  翻譯生涯邁入第十二年,挑戰過的領域包括商業管理、親子教育、心理勵志、醫療保健、文學小說與童書,很想繼續挑戰文學、推理、懸疑、繪本、食譜與漫畫。

  工作邀約與譯文賜教:jptrans.tw@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