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盜賊第一次出動 : 磨豆機失竊事件

  • 點閱: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得主、國寶級青少年文學作家經典代表作    
◎慶祝「大盜賊霍琛布茲」系列五十週年,全彩紀念珍藏版
◎每個德國小孩都一定聽過的經典童話

  神出鬼沒的大盜賊霍琛布茲,盯上了卡斯柏的奶奶!
  他不但在光天化日之下闖入家中,搶走奶奶最愛的音樂磨豆機,
  還把奶奶嚇昏了……
  卡斯柏與塞培爾決定反擊,他們想出的擒賊妙計能順利奏效嗎?
  請看大盜賊霍琛布茲的第一次出動!

  【本書關鍵字】
  德國兒童文學、經典童話、奧飛.普思樂、大盜賊系列、霍琛布茲

本書特色

  1.大盜賊出版五十週年紀念,德國出版社大手筆重製插圖,用全彩上色!
  2. 「大盜賊霍琛布茲」系列共三本一套,是結合魔法、冒險、美食、正義的兒童文學小說。

得獎紀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香港書叢榜年度好書

名人推薦

  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圖書資訊組長 王惠玫
  輔仁大學德語系專任副教授 林劉惠安
  德式手工蛋糕店 Die Flügel Café

  多麼有趣啊!《大盜賊霍琛布茲》系列不僅是一套談「機智」的親子共讀優良讀物,也適合你為家中低年級的孩子大聲朗讀喔。──熱血故事媽媽 楊沛綸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強盜搶了奶奶的東西,叫奶奶從1數到999,奶奶還真的數到999,真是老實又愚昧的奶奶!還有魔法師想要一個愚笨的人當僕人,給他很多事要做,他當然記不起來啊!──新北市榮富國小五年級 葉乃誠

  看大盜賊與男孩鬥智過招、看大盜錯字連篇的勒索信,看警察搞烏龍出糗、看奶奶數完999才昏倒、看傻子說傻話⋯⋯在在都讓人捧腹大笑,大呼過癮。這本書荒謬與邏輯並存,誇張與真實兼具,充滿各種滑稽的橋段,是部上乘的喜劇作品。除了享受閱讀的樂趣之外,李子派、煎香腸、馬鈴薯、蘑菇湯、酸菜這些德國的傳統美食也輪番上陣演出,更是挑動讀者的味蕾,讓人想一嚐德國美食。──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這是一套結合魔法、冒險、美食、正義的兒童文學小說!若要讓我再次翻閱「大盜賊霍琛布茲」,還是一樣會被奧飛‧普思樂弄得「腎上腺素飆高」,甚至開始懷疑大盜賊,是不是曾在這世界上存在過……──兒童文學愛好者 謝承志

奧飛・普思樂(Otfried Preußler , 1923~2013)

  德國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兒童、青少年文學作家。生長在一個充滿故事的家庭。祖母是鄉村說書人,父母親皆為教師,父親同時也是鄉土研究者。普思樂小時候常跟著父親到處搜集波西米亞傳說,也因此聽了許多精靈、鬼與巫婆的故事;加上祖母對說故事的熱情與貢獻深深感染著普思樂,普思樂成了一個愛說故事的人。  

  普思樂擔任過小學教師、校長,擅長運用自己說故事的才能使孩子們安靜下來。一九七一年起專心致力於少兒文學創作。一生中共有三十餘本文學創作,並被翻譯成五十多種語言。曾獲「德國青少年文學獎」、「歐洲青少年文學獎」、「波蘭青少年文學獎」、「安徒生文學獎」等多項大獎。代表作品有「大盜賊霍琛布茲」系列、《小幽靈》與《小巫婆》等(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

繪者簡介

法蘭尤瑟・崔普(F. J. Tripp,1915-1978)

  早年在德國南部為許多知名的企業設計廣告,業餘從事插畫工作,後來由於插畫越來越出名而成為專業插畫家。

  一九六O年左右開始為科學類童書畫插畫,曾為奧飛.普思樂的《大盜賊霍琛布茲》,以及麥克安迪《火車頭大旅行》、《十三個海盜》等書繪製插畫,創造許多經典兒童文學角色形象。

譯者簡介

沙永玲

  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曾任聯合報編輯,並榮獲中國文藝協會翻譯獎。現任天衛文化及小魯文化執行長,編輯作品多獲肯定。近年來專注於為小朋友精挑細選世界一流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