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都會野花野草圖鑑[ 增訂版] = : Field guide to wild plants in urban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 是一本「身在都會區內也能實用」的植物圖鑑
  400餘種都市角落隨處可見的野花野草
  1100張生態特寫圖片
  讓您無論走在公園、校園或路邊
  都能輕易認出磚縫裡不起眼的小花草

  身處在水泥叢林裡,經常於漫步時不經意發現夾縫中生存的各種野花野草,
  無論是人行磚道上或者是水泥裂縫中,甚至是柏油路夾縫,都有機會觀察到野花野草探出的身影。

  誰說認識自然一定要「跋山涉水」、「汗流浹背」,才能「滿載而歸」呢?
  圖鑑的主角可能就在您路過的街角、階梯、磚牆縫隙,只要您願意多加留意,關注生活周遭環境,相信綠意就會映入眼簾,您將發現牆角的野花野草,美得讓人讚嘆呢!

  本書為2011年出版《都會野花野草圖鑑》的增訂版
  原版收錄227種,新版本中加入了近200種,總共收錄400餘種都會區常見野花、野草,並修訂了物種分類。

本書特色

  ●收錄台灣都會區常見400餘種野花、野草:
  本書收錄400餘種都會區常見野花、野草,詳細說明其原分布地、生育地環境、形態特徵以及相似種辨識,讓您深入了解野花、野草生態習性,掌握各物種鑑別重點。

  ●不起眼的野花、野草,居然這麼好用!
  您知道日治時期傳入的昭和草,與饑荒草、飛機草同為重要的救荒野菜嗎?具有菊科獨特香味的鼠麴草與艾,是臺灣常用來增添草仔粿風味的原料。豆科植物的根部有具固氮能力的根瘤,因此常被用作綠肥以改良土質喔。

鍾明哲

  從小熱愛大自然的年輕小夥子,就讀成功大學生物系時開始認識身邊的綠色植物,特別是常見卻常被大眾忽略的禾本科與菊科成員,期間曾於「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生物防治分場」、「林業試驗所植物標本館」服務,隨後轉向大眾科普演講、景觀樹藝、攀樹科學領域發展,並且一如初衷地持續探索大眾最常接觸的禾本科植物;至今發表近70種臺灣新記錄及確認植物,其中不乏新記錄科和新記錄屬。本著熱愛這片土地上的生命,除了四處遊訪探索外,積極將經歷過的美好事物與大眾分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