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蝴蝶食草圖鑑 : 246種蝴蝶食草蜜源植物與180種蝴蝶生態圖鑑

  • 點閱:4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從植物世界觀看蝶類生態的書籍,藉由植物來了解台灣蝶類與野生植物之親密關係。書中介紹之彩蝶多達180種,是目前市面上最完整的一本蝶類生態書籍。
  ※  180種蝴蝶食草及蜜源植物圖鑑,180種蝴蝶生態史圖鑑  ※  第一本蝴蝶食草圖鑑,教你種植食草及蜜源植物,打造蝴蝶生態園
  ◎  第一本蝴蝶食草圖鑑:精選180種蝴蝶寄主植物,翔實介紹地理分布、辨識要點、各部位特徵及開花月份。  ◎  更是一本蝴蝶圖鑑:收錄全島常見180種蝴蝶,搭配1000張生活史生態圖,讓你了解蝴蝶各階段寄主、攝食植物、生態習性。  ◎  在家打造蝴蝶生態園:介紹蝴蝶飼養及棲地營造實務要點,讓你在家就可輕鬆營造一個開放的蝴蝶園。  ◎  隨身防水摺頁:隨書附贈可隨身攜帶的蝴蝶辨識摺頁,讓你走出戶外,賞蝶無礙。
作者簡介
林柏昌
台灣蝴蝶學會祕書長   1975年出生於台北市,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高中因社團始接觸生態領域至今逾十五年,曾任台北市立動物園服務隊解說組長、荒野保護協會活動專員、萬華、板橋、士林等社區大學生態課程兼任講師,現任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秘書長。致力於蝴蝶生態攝影、解說教育、活動企畫、資料蒐集等工作,參與著作物有:《蝶舞大屯賞蝶手冊》、《台灣常見的蝴蝶》、《嘉義生態農場賞蝶小手冊》、《淡水鎮賞蝶小手冊》、《大地舞姬台北縣賞蝶手冊》、《陽明山蝴蝶季──賞蝶護照》、《蝶會2002-2007年曆》及相關折頁文宣品,作品亦散見各報章雜誌與兒童週刊。 
林有義
自然生態教師   1975年出生於台北縣汐止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教系畢業,現任台北市立大安高工自然生態教師、三重蘆荻社區大學講師、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志工、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研究調查組組長及理監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