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植物百科圖鑑

  • 點閱:5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上有著許多形狀奇特、顏色繽紛,呈現不可思議樣貌的植物,像是生長在東南亞的大王花會發出腐敗氣味,吸引蒼蠅等昆蟲靠近幫忙運送花粉;捕蠅草除了會進行光合作用外,也會將停留在葉面上的昆蟲關進葉片後吞食,以作為養分。探究人類生活,皆與植物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本書依照生育環境與季節,分類介紹約850餘種常見植物,並針對特殊的植物生態及機制規劃專欄作詳細圖文解說。期望透過本圖鑑,大家對植物能有更深入的認識,與它們成為好朋友。本書特色●以深入淺出方式講解植物學門相關概念,是一本適合大人與小朋友閱讀的知識百科圖鑑。●全書以大尺寸的清晰生態照呈現,並附有各類植物重要特徵剖面圖,是解析植物生理基本知識的最佳讀物。●透過內容引導,發現植物的四季變化,培養對環境的敏銳觀察力。

世界上有著許多形狀奇特、顏色繽紛,呈現不可思議樣貌的植物,像是生長在東南亞的大王花會發出腐敗氣味,吸引蒼蠅等昆蟲靠近幫忙運送花粉;捕蠅草除了會進行光合作用外,也會將停留在葉面上的昆蟲關進葉片後吞食,以作為養分。探究人類生活,皆與植物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本書依照生育環境與季節,分類介紹約850餘種常見植物,並針對特殊的植物生態及機制規劃專欄作詳細圖文解說。期望透過本圖鑑,大家對植物能有更深入的認識,與它們成為好朋友。本書特色●以深入淺出方式講解植物學門相關概念,是一本適合大人與小朋友閱讀的知識百科圖鑑。●全書以大尺寸的清晰生態照呈現,並附有各類植物重要特徵剖面圖,是解析植物生理基本知識的最佳讀物。●透過內容引導,發現植物的四季變化,培養對環境的敏銳觀察力。 天野誠日本千葉縣立中央博物館 主任首席研究員斎木健一日本千葉縣立中央博物館 教育普及課長 本書使用方法 植物分類方法 本書中的專業術語 植物的身體 植物的特技 世界上令人驚豔的植物 奇妙的姿態~菌類‧變形菌類●都市植物 春 草花植物 景觀植物 樹木●都市植物 夏草花植物 景觀植物 樹木●都市植物 秋‧冬草花植物 景觀植物 樹木 ●田野間的植物 春草花植物 樹木●田野間的植物 夏草花植物 樹木●田野間的植物 秋‧冬草花植物 樹木●雜木林間的植物 春 草花植物 樹木●雜木林間的植物 夏 草花植物 樹木●雜木林間的植物 秋‧冬 草花植物 樹木●山間植物 春 草花植物 樹木●山間植物 夏 草花植物 樹木●山間植物 秋 草花植物 樹木●沉水‧挺水植物●海邊植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