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朋友阿米娜

  • 點閱: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來自印尼的阿米娜到家中照顧外婆,成為瑞瑞最好的朋友。和阿米娜一起生活、一起做料理的日子,讓瑞瑞對印尼的文化更加好奇了⋯⋯瑞瑞最依賴的外婆病倒了,印尼籍看護阿米娜來家裡照顧外婆,引領他想像印尼文化。看著阿米娜照顧外婆、觀察阿米娜的喜好、聽阿米娜分享家鄉的一切⋯⋯,瑞瑞認識與體認到的每件事,都那麼鮮明有趣。《我的朋友阿米娜》從飲食、信仰、語言介紹這些最親近的陌生人,她們替我們照顧親長,方方面面同行同處,我們卻幾乎很少進入她們的原生場域。在地理上,移工是我們的東南亞鄰居;在生活中,更是我們無血緣卻極為親近的家人。本書並反映常見於雙薪家庭的照顧者課題,以及孩子面對家庭變化的心理調適,故事生動溫暖,是一本引起親子共鳴,不會感到說教的橋樑書。本書特色★培養多元文化視野,認識印尼文化及移工背景的第一本書。★引導孩子探討家庭照顧者、年長者照護,以及面對家庭變化的自我調適。★透過輕鬆的語調、生動活潑的插圖,提供孩子美好的閱讀時光。衷心推薦張正(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創辦人)趙恩潔(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劉安婷(為台灣而教基金會創辦人)

何逸琪花蓮人,熱愛東南亞文化的翻譯人、文字寫手。曾翻譯印度古典小說《寶萊塢生死戀》、《勒克瑙之花》,以及寶萊塢電影字幕。2016年長篇小說《祕史之書》入圍第一屆臺灣歷史小說獎;2017年臺灣文學館部落格文學首獎;中國新月文學散文獎得主(四次),以及花蓮港築港九十年徵文首獎。長期行腳南亞,在Ramadan齋月跟穆斯林一起守齋,並歡樂慶祝開齋。2019年12月出版個人散文集《微塵記》,入選2020年一月讀冊Tazze好讀。文字散見於故事Story、FB粉絲頁――歷女時代,以現代觀點,爬梳帝國殖民與亞洲各國的相愛相殺,找出現代國家的塑形時代的共同與差異。繪者簡介豆豆(DOUDOU)持續在畫圖的世界探索,喜歡繪本、漫畫、電影和所有溫暖的人事物,希望能持續發掘生活中各種美好的事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