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胖古人的古人好朋友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說來都知道,其實你想不到~
胖古人跨時空介紹古代大咖好朋友,原來古人那麼萌?!
讓人腦洞大開的24位大神級人物,萌翻登場!

  羨慕Youtube上的的人氣網紅嗎?哼哼~~這胃口也未免太小了!

  在我胖古人的好友圈裡,多的是這種發文破萬讚的「大咖」。像是李白晚上睡不著、隨便發句廢文:「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都能流傳千古。八卦版主好友劉義慶,爆點名人隱私,就是暢銷幾萬刷的《世說新語》啦!還有、還有風靡文學界的男團「唐宋八大家」,他們的紛絲可不比世界超人氣韓團BTS少唷!

  聽說現在小朋友的作文寫我的志願,都希望自己未來能夠當網紅。

  什麼百萬小網紅?我胖古人結交的都是歷史認證的神童吔!七歲就讀懂《春秋》的司馬光、小小畢卡索的王冕、號稱「市場老油條」的數學小子韓信,哪個不是才華海放眾人的小天才啦!

  江湖在走、人心要懂,跟著我胖古人的職場好友馮諼、晏嬰,上班肯定吃香喝辣、一帆風順;抱怨慣老闆?麻煩小聲點,千萬別被霸氣總裁曹操聽到唷!

  快來加入我胖古人的好友圈,讓你瞧瞧我的二十四個大神級好友,看看他(她)們驚奇又精采的超廢人生。

本書特色

  .學校沒教的小知識,破解知名歷史人物的潛台詞,激發孩子對古典文學的好奇心。
  .邀請東海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許建崑老師監修,歷史抽絲剝繭、內容考據詳實。
  .透過幽默輕鬆的漫畫形式,藉由現代化觀點解讀古人生活與思想方式。
  .六大趣味分類,想像古人若出現在現代,會是什麼角色?
  .對應現代社會議題,探討階級、思想和性別差異。
  .巧妙將古文與詩句無痕融入故事情境中,讓孩子不排斥文言文。

教育學者讀後會心一笑,共同推荐!(依姓名筆畫排列)

  宋怡慧(新北市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作家)
  徐國能(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作家)
  楊明(新北市南山中學老師、「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版主)
  蔡淇華(臺中市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作家)
  厭世國文老師(《厭世廢文觀止》作者)

  ★幽默而童趣的作品,啟人會心一笑的智慧!──徐國能

  ★書中古人呆萌可愛,陪你充實腦袋、國文厲害。──厭世國文老師

  ★史上最萌國文課本,老師讀了會心一笑,學生也會被萌到!──楊明

  ★在幽默搞笑的氛圍中,展現了敏銳的觀察力、聯想力,以及瞬間組合力,精確刻畫出古代名人的精隨。讓Q版古人生活,有愛無礙,引領大家跨越古文障礙。——許建崑(東海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長)

  *適讀年齡:12歲以上

J.ho

  不務正業的臺師大國文系校友。目前擔任科技業UI/UX設計師,在正職以外,平時興趣是畫一些不正經的小插畫和貼圖。

  因為本身喜歡圓圓可愛的東西,又是國文系背景,所以誕生了胖古人這個心寬體胖、可愛又欠揍的角色。他是個會時空穿越的唐代人,和各朝各代的古人都是好朋友,有個體型相仿的老婆「美人」,以及一隻怕被吃掉的寵物豬「東坡」。

  J.ho創作這本書的最初想法其實很簡單:我希望大家讀這本書,就想看我的國文課本一樣。

  ‧FB/ IG:J.ho的胖古人

監修者簡介

許建崑  

  東海大學中文系教授退休,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長。曾長期擔任東海通識教育中心召集人,負責資優班教學;並在靜宜、空大、臺中教育、臺東、逢甲、暨南等校兼課。

  主修明代文學史,對小說、兒童文學涉獵甚久。除學術論著以外,尚有《牛車上的舞臺》、《閱讀的苗圃》、《閱讀新視野》、《閱讀人生》等書,也在《小作家》、《師友》月刊寫過〈書與電影的對話〉等專欄十餘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