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 要勇敢

  • 點閱: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際特赦組織大力推薦★
★法國國家兒童文學中心年度繪本★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繪本大獎★

  阿金經歷戰火,與家人失散,他堅韌求生,尋找希望。
  讓孩子從真實的故事,看到艱困中最強大的勇氣。

  本書由國際特赦組織推薦,獲法國年度繪本、德國繪本大獎。
  作者杜柏改寫母親的童年經歷,用精簡冷靜的文字,
  速寫風格的連續插圖,真實傳達阿金的恐懼、思念和勇敢。

  我們要向孩子傳遞一個真實的訊息:
  即使在最黑暗的地方,
  只要勇敢,就能找到光。

  阿金住的村子祥和平靜。可是有一天,天空傳來轟隆隆的炮火聲,是戰爭!村民們驚惶的逃跑,這一跑,開始了阿金的逃難生活。他不知道要逃去哪,只知道原本安全的家已經毀壞;他不知道該向誰求助,只知道自己和家人走散了。

  阿金一直跑、一直跑,他經歷飢餓、被抓去當童工、和無家的難民一起尋找歇息處。這是他最勇敢的時刻,堅韌的求生本能,讓他渡過種種艱辛,克服孤獨與恐懼;逃亡路上陌生人朝他伸出的溫暖援手,幫助他朝深深思念的家人奔去……。

本書特色

  ★ 呈現孩童眼中的戰爭,故事動人、圖畫傳遞細膩情感,更善於拿捏力道,不讓孩子過於害怕。
  ★ 提供家長合適的切口,與充滿困惑、關心世界的孩子,討論戰爭、難民等須被認識的議題。
  ★ 榮獲2012年法國國家兒童文學中心年度繪本、2014年德國青少年文學獎的繪本大獎。
  ★ 各國讀者一致推薦,美國Goodreads書評網、法國Babelio書評網、德國亞馬遜網站等4顆星以上好評!

媒體推薦

  「對難民來說,離開家鄉從不是他的選擇。書名即傳達出,難民在尋求庇護的路途中,他們的倉促逃亡、隨時會出現的危險、恐懼、以及想活下去的本能。」──國際人權組織ACAT(Action des chrétiens pour l'abolition de la torture)

  「這本書厲害的地方,在於杜伯的圖畫。她用鉛筆素描創作,書中只有近乎黑白的色彩與少許的文字,但人物的情緒、逃亡、迷惘、孤單,全部真實的傳達出來。」──法語電視網RTBF

  「本書用旅行記事的形式呈現,讓人在閱讀中感受到故事的真實。圖畫是關鍵,有力量、很敏銳,描繪出兒童眼中的戰爭與暴力。」──法國國家兒童文學中心

  「這本書的文字不多,卻用圖畫帶出各種情緒,訴說一個孩子在戰爭下經歷的逃亡、恐懼、被拋棄、孤單和痛苦。在這個發瘋似的世界,仍會有一刻,有著像母親般的人對孩子伸出援手。」──法語雜誌《NVL La Revue》

讀者推薦

  Goodreads書評網、法國Babelio書評網、德國亞馬遜網站……等,均獲讀者4顆星以上好評!

  「我為年幼的兒子買這本書,幫助他了解戰爭和難民的處境。杜柏的圖畫讓人印象深刻,雖然有傷亡者的畫面,但杜柏把畫面處理的很好。從圖畫中,我的兒子了解有人在戰爭中死亡,但不會因過多的細節而害怕。」

  「這本書讓我思考,那些逃難的難民們,和我們一樣都是人,但他們用盡全力,試圖逃離大屠殺、為了自己和孩子尋找更好的未來。一定要閱讀這本書,故事雖然令人心痛,但傳遞很重要的訊息。」

  「這本書主要用圖畫說故事,搭配少許的文字敘述。適合開始對戰爭提出疑問的孩子。這本書可以讓他們了解、正視這個嚴肅卻重要的議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