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野鳥圖鑑.陸鳥篇

  • 點閱: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2012年出版《臺灣野鳥圖鑑-陸鳥篇》之增訂版

  近幾年來因臺灣鳥類現況已有很大變化,除鳥種數從出版當初的593種增加到691種外,圖鑑所依循的Clements世界鳥類名錄及鳥種分科有很大異動,且分類地位變動因而增加許多鳥種,因此新版本中做了大幅度增訂。

  為了讓圖鑑更完善,作者竭盡所能補充更多更好的圖片,對於鳥種的特徵描述及辨識也做了加強及修正,相信對初學者或進階使用者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本書特色

  ◎國內第一本兼具賞鳥及聆聽鳥音的自然圖鑑
  蒐羅整理了130種臺灣鳥類鳴聲隨陸鳥篇附贈,讓您學會在野外聽聲辨鳥。

  ◎收錄臺灣448種陸鳥,搭配1400餘幅清晰生態照
  完整收錄臺、澎、金、馬記錄過的61科448種生活於平地至高海拔山區的鳥類,內容除了詳細描述各類鳥種的形態特徵、生態、生息狀況、出現紀錄等資料外,並搭配各鳥種的雌、雄、成、幼、冬、夏羽圖片,讓您清楚掌握各種鳥類的辨識重點。

  ◎針對中文名不同之鳥種提供中文名前後對照
  本圖鑑依循Clements世界鳥類名錄2019年版、2020年臺灣鳥類名錄,並依據臺灣鳥類誌,針對中文名不同之鳥種,採中文名前後分列方式,方便讀者對照使用。

  ◎提供「辨識比較一覽表」,讓您清楚掌握辨識重點
  針對辨識不易、容易混淆的相似鳥種,做了詳細的比較一覽表,讓讀者可以輕易辨別相似鳥種的特徵與差異。

作者簡介

廖本興

  中國文化大學地理學系畢業,曾任中學地理老師,現任臺北市議會簡任秘書。喜愛自然生態,特別鍾情於臺灣野鳥,著有《臺灣特有鳥類之美》、《臺灣野鳥圖鑑:水鳥篇》。自2003年利用公餘閒暇投入野鳥生態攝影,至今已拍攝600餘種臺灣野鳥,希望藉由臺灣野鳥圖鑑的出版,推廣賞鳥活動,經由鳥兒的引介,讓大家認識臺灣擁有無比珍貴的自然生態資源,進而更加珍惜我們的土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