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瓢蟲圖鑑 = : Ladybug

  • 點閱: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戶外經常可以見到小巧可愛的瓢蟲在花草叢間穿梭的身影,但您知道體長不到1公分的瓢蟲,不僅是農夫的救星,還是蚜蟲殺手嗎?

  當瓢蟲一遇到危險時,除了會將身體蜷縮起來裝死,有時還會分泌一種具有刺激性及臭味的黃色液體來驅逐敵人,透過本書的介紹,讓您清楚掌握模樣可愛的瓢蟲有哪些趣味的生態行為。

本書特色

  ◎完整收錄164種瓢蟲
  收錄臺灣常見、稀有種瓢蟲,詳細的形態特徵、生活史、習性介紹,是您認識瓢蟲的最佳工具書。

  ◎「相似種比較」及「變異個體」一覽表
  瓢蟲斑紋多變、不僅同種瓢蟲有多種變化外,有時不同種又有相近斑紋,透過本書的圖片比較,讓您輕鬆辨別其差異。

  ◎搭配850幅精美清晰生態照
  透過專業的微距攝影,將難以用肉眼辨識的瓢蟲外形特徵一一呈現在您眼前。

作者簡介

林義祥(嘎嘎)

  1950年出生於嘉義縣水上鄉,曾致力於兒童美術教育32年,並舉辦臺北水墨畫個展兩次,喜愛陶藝、攝影,著有《椿象圖鑑》、《嘎嘎老師的昆蟲觀察記》,2001年架設嘎嘎昆蟲網(驚奇山行)至今已收藏七千多種昆蟲和五百多種蜘蛛,為國內最大的昆蟲資料庫網站,夢想拍攝更多生動的照片,並透過文字書寫、網路及書本呈現,讓更多的人喜愛昆蟲,讚美生命與自然。

虞國躍

  浙江慈溪人,昆蟲學博士,北京市農林科學院研究員,主要從事鞘翅目瓢蟲科的分類及利用研究,已發表100餘種新種,出版《臺灣瓢蟲彩色圖鑑》、《瓢蟲 瓢蟲》、《中國瓢蟲亞科圖誌》等論著,近年來關注北京昆蟲物種多樣性的研究,出版了《北京蛾類圖譜》、《王家園昆蟲》、《北京林業昆蟲圖譜(I)》、《北京蚜蟲生態圖譜》、《北京訪花昆蟲》、《北京甲蟲生態圖譜》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