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笨的暗戀日記

  • 點閱: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兒文首創‧詩詞學習與推理故事的完美結合◆
  ◆臺南市圖優質本土兒童文學書籍推薦書單◆

  套書特色
  ★詩句賞析、字詞解說,完整收錄毫不遺漏
  ★進階版偵探角色扮演,開發大腦無限潛能

  套書簡介
  唐詩是中國文化中一塊璀璨的瑰寶,在極短的字句內,不但合轍押韻,還能傳達深刻的思想意境,用字遣詞極為精準。
  閱讀唐詩,不但能讓孩子感受詩情畫意的文字之美,加深文學修養,還能藉機了解當代歷史文化,是絕佳的語文學習素材,一生受用。
  為此,暢銷作家阿德蝸老師決定站在孩子的高度,用幽默的校園故事將唐詩包裹,結合推理線索,讓孩子認識許多詩人及他們的作品。書中並附有「詩詞學習版」、「知識補給站」單元,提供豐富的知識內容,讓孩子的學習不僅有趣,且兼具深度、廣度。


  書籍簡介
  01.林小笨大戰李小白
  大家好,我是林學本,一個品學兼優,熱愛閱讀的五年級學生。這學期,我們學校換了一個新校長。校長年紀不小,說話帶有濃濃的鄉音,開學第一天,他就把「梧隆小學」說成了「烏龍小學」;還把我的名字唸成「林小笨」,製造不少笑話。而他的第一項「政策」,就是推動唐詩閱讀,從李白開始。沒想到,當大家的學習正進入狀況時,校園裡居然出現一個自稱「躺屍魔王」的祕密客,對大家發下戰帖……

  02.杜胖的青春小鳥
  杜胖是我們班上的同學,他功課不錯,但是個性很放不開,不太會處理人際關係。最近,他不知怎麼搞的,喜歡一個人在水池邊漫步,還不時喃喃自語。根據常理判斷,會發生這種情形,當事人若不是戀愛了,就是失戀了。果不其然,他正準備跟我們班的第一女主角小羽告白,為了奪得芳心,他還認真鑽研杜甫的詩句,將自己打造成十足的「小文青」形象。天哪!我可不能讓小羽被杜胖搶走,於是……

  03.無敵轉學生王維
  學期開始不久,我們班就來了個轉學生,他不但自詡是小王維,還真的能將王維的詩句隨口掛在嘴邊,許多人對他佩服的不得了,也激起班上男生想和他一拚高下的鬥志。豆腐章是第一個耐不住性子的人,而身為班長的我,同樣不想讓一個「外人」搶走所有風采。不過,班上女生可不是這麼想的,像圓仔花,她就被小王維的翩翩風采給深深吸引。看來這個「少年王維」,即將在我們班帶來一股旋風……

  04.小笨的暗戀日記
  我有一本日記,是我升上五年級後開始寫的,沒有知道我在寫日記,當然更不會有人知道日記的內容是什麼。現在,我偷偷告訴你,我的日記裡除了我自己之外,還有一個十分重要的人,那就是小羽。更正確的說法是:沒有小羽,就不會有這本日記。在開始密集的接觸唐詩以來,儘管我很佩服李白放蕩不羈的詩風,感佩杜甫的憂國憂民和王維的閑雅高華,但最讓我感同身受的,卻是李商隱的作品……

  05.斜眼驅魔師
  樂天喜歡用斜眼看人,是我們班的省話一哥。聽說他爺爺有陰陽眼,在附近開了間神壇,幫人「擺平」過好幾回靈異事件。我們班的人都相信,樂天一定跟他爺爺一樣,擁有「驅魔大法師」般的能力。最近,My God老師希望我們開始「趨魔近鬼」,多多認識「詩鬼」李賀和「詩魔」白居易。我們當然不肯乖乖束手就擒,於是決定成立一個「驅魔避鬼聯盟」,由樂天擔任「盟主」,向My God老師正式宣戰……

  06.躺屍魔王的最後挑戰
  一整個學期,神祕的「躺屍魔王」動不動就設下重重難關,逼著我們去解題破案,光是校犬小白就被他綁架了三次!大家都很想揭開「躺屍魔王」的神祕面紗。想不到這天,杜胖竟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指控我就是躺屍魔王!這樣的抹黑我怎麼也無法接受,於是我非把躺屍魔王的真相查個水落石出不可!我心裡有幾個可疑名單:會是杜胖嗎?還是My God老師?老爺爺校長?樂天的爺爺?還是……

得獎紀錄

  2018臺南市圖優質本土兒童文學書籍推薦書單

真情推薦

  桃園市建國國小圖書館志工媽媽 李秀娟
  臺南市學甲國小  李雯娣老師
  臺中市忠孝國小愛心媽媽  楊麗如
  南大附小 溫美玉老師
  臺中市太平區宜欣國小 劉怡伶老師
  基隆市深美國小 顧翠琴老師
  (按姓名筆畫排列)

作者簡介

阿德蝸

  又稱Mr.蝸牛,本名陳文德,屏東大學畢業,研究所念的是環境管理。喜歡大自然,也喜歡攝影、音樂和藝術。在小兵出版的「小四愛作怪系列」、「三腳貓偵探團」瘋狂暢銷,紅遍校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