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果收到不喜歡的禮物...... = : Un regalo diferente

  • 點閱: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培養「收禮好品格」,不想要的禮物也能練習歡喜接受!
一份意想不到的平凡禮物,超展開的想像力之旅!
 
  馬賽爾的生日到了!他邀請好友崔斯坦來家裡玩。
 
  崔斯坦帶來了一塊做窗簾剩下的布料給他當作生日禮物,可是馬賽爾並不喜歡……他真正想要的禮物是陀螺!不過,他沒想到這塊平凡無奇的布料,竟然有各種不同的妙用!
 
  它可以是餐巾、可以遮陽、可以當作船帆、可以擋風、可以當降落傘、可以當道別的手帕……還幫助他們逃離了鬼怪的威脅!雖然這份禮物不是他想要的陀螺,但卻比陀螺厲害多了!
 
  每個孩子從小到大都會收到各式各樣的禮物,可是不是所有禮物都能符合孩子的喜好與期待。本書以「一份不受期待的禮物」為主題,展開出乎意料的想像力之旅!做窗簾剩下的布乍聽之下是平凡無奇、沒有用心準備的東西,也和孩子平時對於禮物的想像截然不同,但作者在每一次翻頁後,都安排了這份「不受期待的禮物」出乎意料的驚喜用途!吃飯的時候能當餐巾,出外能遮陽、當船帆、擋風、當降落傘……收禮人一開始雖然不喜歡這份禮物,卻在這趟超展開的想像力之旅中,發覺了這份禮物的特別與美好,坦率而心滿意足地道謝了。
 
  本書充滿幽默感與想像力,不斷重複的語言結構、簡單的故事,讓孩子能夠順著主人翁四處冒險的情節發展,開啟孩子對於事物的觀察力、聯想力與創造力,進而啟動思考、邏輯。是一本能夠激發孩子尚未鈍化的直覺和感受力,處處充滿神奇發現的繪本。
 
  除此之外,此書也能讓孩子練習對於不喜歡的事物,從不同角度欣賞的彈性與接納的雅量。再平凡不過的事物也不用挑三揀四,只要有心去欣賞,它們都會是你生命中獨一無二的特別禮物!
 
  ★結合實體照片的複合畫材、充滿童趣風格的插圖與文字,絕對令孩子愛不釋手!

作者簡介
 
瑪塔‧阿茲科納(Marta Azcona)
 
  瑪塔出生於西班牙的奧維耶多。大學英文系畢業後,瑪塔便搬到馬德里,在廣播及電視圈展開記者生涯。同時,瑪塔也是編輯和劇作家,參與過許多雜誌編輯及劇本的編寫。最近幾年,她專心投入電視節目的腳本編寫。《如果收到不喜歡的禮物……》是瑪塔的第一本繪本作品。
 
繪者簡介
 
羅莎‧歐蘇娜(Rosa Osuna)
 
  羅莎畢業於西班牙的馬德里聖費南度學院美術系,從事插圖繪製、出版及平面設計等工作。她的第一本繪本作品《星空下的舞會》獲得2003年加泰隆尼亞Llibreter獎的肯定,並讓她搖身一變,從平面設計師成為出色的童書繪者。
想了解更多羅莎的作品,可參考下列網址: www.pinterest.com/rosaosuna2/boards/ 
 
譯者簡介
 
張家葳 (Nelly Chang)
 
  正如故鄉高雄,她的個性充滿陽光。喜愛和孩子討論、分享生命,並深信童書能讓大人找回孩童時那種無所畏懼的勇敢。目前,她和領養的三花貓Olive住在台中,為了所愛的孩童、文學、潛水運動從事文字工作。

  合作信箱:nellywei13@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