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高分寫作「家」 : 小學生從玩到寫,培養人事景物情關鍵寫作力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7大面向速寫家鄉+13個寫作得分關鍵+50篇範例與名師講評
  從玩到寫,教你寫出充實有料的高分好文章:
 
  好靈感不會憑空出現→社會科學老師帶你探索生活周遭,蒐集寫作題材。
  好文筆需要名師指導→知名文學作家帶你書寫生活日常,提升語文表達。
 
  【落實核心素養精神】學科跨領域X寫作超實力
  1位行動派社會科教師X 6位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郭至和、王文華、王家珍、岑澎維、周姚萍、黃文輝、鄒敦怜,7位名師聯手帶你按部就班解決寫作煩惱:
  踏出家門,蒐集題材→整理資料,架構文章→觀摩範例,下筆成章!
 
  ▲真實經驗、真實感受  ▲獨一無二、無法取代  
  ▲擺脫作文公式的框架  ▲拋棄華美空洞的修辭
 
  從熟悉的生活出發,運用最扎實、易上手的方法蒐集各類型作文題材,培養寫人、寫事、寫景、寫物、寫情的全方位寫作力。讓寫作自然而然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寫作「家」推荐
 
  ◎孩子寫的範文,名家深入點評,由點到面的寫作修練,學作文就這本!──王文華
 
  ◎跟著這本書的腳步,依序完成家鄉七大塊拼圖,就能記錄最愛的家鄉風景。──王家珍
 
  ◎家鄉是我們的大家庭,看它、了解它,家鄉永遠最美、最好。──岑澎維
 
  ◎破除「教技巧」的限制,帶孩子從觀察、感受、思考等過程中,統合出扎實寫作力。──周姚萍
 
  ◎運用設計思考發揮創意想像,強化寫作能力的同時,付諸行動改善家鄉問題。──郭至和
 
  ◎書寫家鄉讓我們更愛生活著的生活,珍惜不該虛度的親情時光。──黃文輝
 
  ◎從「家」延伸出與家鄉有關的人、事、物、景的靈感發想與寫法引導,篇篇有深入淺出的引導,是一本小學生自己就能活用的作文書。──鄒敦怜
  (以上皆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專文推荐
 
  《高分寫作「家」》與其說是教孩子寫作,不如說是教孩子延伸思考的深度和廣度;與其說是寫作書,不如說是一本讓孩子「懂生活」、「重新喚起感官」的跨領域哲學引導。就是這樣優質的寫作引導書,讓孩子愉快的寫作,親近真實的土地,不再是無病呻吟的文辭堆砌,而是寫出家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林怡辰(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這真的是一本好看又好用的工具書!雖然書中範文均出自小學生,但,除了適合小孩自己閱讀之外,本書所教的「方法」也適合國中生、甚至高中高職生!此外,作為「跨領域」、「結合生活情境」課程設計的參考用書,也適合家長和老師閱讀;無論是設計微課程,或是學校特色課程,都能從書中汲取靈感!──陳欣希(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理事長)
 
  108課綱的「核心素養」最在意什麼?不是傳統的記憶理解,而是試著把知識「用」出來,轉變為適應生活及未來挑戰的養分。在觀察周遭的過程中,孩子得以學會自主做筆記與企畫;藉由採訪,孩子得以學習適當的溝通技巧,進一步達到關懷社會的目標!最後,這些美好的經驗,很自然的便催化為寫作的好素材。這個過程,將終結傳統單向的學習模式,帶給孩子最多元、趣味、深度、效度的學習!──溫美玉(全臺最大教學社群「溫老師備課party」創始人)
 
  (以上皆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有注音

作者簡介
 
王文華
 
  白天是小學老師,晚上回家寫故事,秋夜,是他最有靈感的時候,著有《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首席大提琴手》以及《爸爸,不住在我家》和《我的老師虎姑婆》等,他在臉書《王文華的童話公園》等候大家光臨。
 
王家珍
 
  出生於澎湖馬公。童年與心靈的家鄉是澎湖,搭飛機到臺北讀大學後,臺北成為第二個家鄉。
 
  最喜歡的家鄉美食是土魠魚羹和炸粿,最愛騎單車到觀音亭散心,最有趣的民俗慶典是元宵乞龜,如果你到我的家鄉澎湖,記得搭船到七美看雙心石滬與虎井的玄武岩喔!
 
岑澎維
 
  喜歡靜靜坐著想故事、喜歡知道發生的事情,後來的結局。出版有《大家說孔子》系列、《成語小劇場》系列、《找不到國小》系列、《濕巴答王國》系列、《奇想三國》系列等書。
 
周姚萍
 
  兒童文學工作者,創作童書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年度童話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
 
郭至和
 
  畢業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博士班。臺中市建功國小教師,運用田野調查引導學生發現家鄉之美,培養愛家愛鄉的情懷,探討並解決相關議題;期許孩子們面對未來世界具有「全球思維」且能「在地行動」。曾榮獲「Super教師」、「親子天下翻轉教育創意教師」、「遠見天下未來教育臺灣100」、「全國師鐸獎」。
 
黃文輝
 
  高雄人,臺灣大學機械工程碩士與英國奈比爾大學管理碩士。已出版《候鳥的鐘聲》等著作二十餘種。曾獲「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定居花蓮教學、寫作、篆刻、寫書法與看山看海。
 
鄒敦怜
 
  臺北市國語實驗國小退休教師,臺灣、香港、海外等地語文教材撰寫教師,常應邀在兩岸發表語文教學。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多年,得過幾個文學獎項,最大的快樂就是自己的作品,成為小朋友喜歡的精神糧食。
 
  (以上皆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