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情緒3 : 嫉妒妹妹的阿奇

  • 點閱: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論是大人或小孩,在我們心中都有一個裝滿情緒的櫃子,
  這些情緒就像種子一般,在我們體內沉睡著,
 
  嫉妒也是其中一種情緒,這是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讓人害怕失去地位或是失去跟某些人的情感聯繫。
  這種感受可能會透過憤怒、悲傷或挑釁的行為表現出來。
 
  現在就透過一個又一個故事,以及心理師提供的實用小Tips,
  幫助孩子覺察內在感受,進而學會適當的情緒表達力!
 
  阿奇的家有爸爸、媽媽、哥哥小奧和阿奇四位成員,最近又多了一個小寶寶,
 
  也就是蘿絲妹妹。因為這位「新成員」的到來,讓媽媽忙得焦頭爛額,而爸爸也因為換了新工作,而分散了對阿奇的注意力。
 
  有一天,嫉妒感在阿奇的心中開始醞釀,也刺傷了他的心。
 
  阿奇覺得好像沒有人會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雖然他也知道蘿絲還小,父母必須分神照顧她,但卻讓他覺得自己被忽略了,就好像心中長出了一根刺,讓阿奇逐漸把自己孤立起來,就連在學校裡也表現得不太對勁。
 
  到底這是什麼感覺呢?而學校裡的羅老師又會怎麼幫助阿奇,拔除心中這根嫉妒的刺呢?
 
  【系列主題】
  1.傷心的努兒 2.生氣的莉莉 3.嫉妒妹妹的阿奇 4.找回自信的露娜
  5.媽媽給卡漢的愛之吻 6.慌張的夏琳 7.蓋賓的害羞泡泡 8.開心無比的艾洛伊
 
系列特色
 
  ★近年來,無論是大人或小孩對情緒議題都相當關注,尤其是兒童,由於缺乏適當的表達能力,當負面情緒產生時,往往以哭鬧的方式發洩,卻無法明確傳達自己當下的感受,本系列透過孩子在生活中常發生的事件或情境,讓孩子跟著主角一同經歷該種情緒感受,並學會表達自我的情感。
 
  ★以嫉妒為例,比起憤怒或傷心,這是一種較為隱微而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情緒,當一個家庭裡有新生兒時,父母的注意力自然會被轉移到新生兒上,進而使得原本的家庭成員覺得自己被忽視,從而產生「嫉妒」的感受。而這樣的感受若沒有適當的宣洩出來,可能會讓孩子變得更自閉。
 
  ★本系列作者科奇卡(Kochka)為法國的童書作家,將孩子們日常生活的情境與不同的情緒反應做結合。每本書末皆附上一篇心理師對於該情緒的說明,以及兒童在什麼情況下容易產生此種情緒,提供家長參考,讓爸爸媽媽更了解小小孩的情感反應與表達能力。同時,針對當孩子們在害怕、難過、生氣、嫉妒或缺乏自信時,父母該如何陪伴、引導孩子們度過,或是讓孩子們將情緒穩定下來的方法,作者也提出了簡單而實用的建議說明,適合家長與孩子一起共讀、討論。
 
專家推薦(依筆畫順序排列)
 
  王意中/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暨作家、楊俐容/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

作者簡介
 
科奇卡 
 
  本系列作者為法國童書作家,科奇卡(Kochka)。針對8種常見的情緒,融合日常生活情境,為3~6歲孩子們打造淺顯易懂的情緒故事繪本。 
 
繪者簡介
 
蘇菲‧波姆
 
  本書插圖繪者為蘇菲‧波姆(Sophie Bouxom)。 
 
譯者簡介
 
王晶盈
 
  法國蒙貝里耶第三大學電影系碩士畢業。擅長英文及法文翻譯,悠遊於電影字幕翻譯、書籍翻譯跟旅遊文章。電影字幕翻譯《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等。書籍翻譯作品有《法式玫瑰塔》、《Bonjour!起司蛋糕》、《全世界最好吃的書》;旅遊書作品《關西親子遊》、《東京親子遊》《日安,阿根廷》、《給島嶼的華爾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