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三國,學成語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師鐸獎語文教師李光福 三國成語故事經典著作
 
  沒有憂慮,為什麼可以說成「高枕無憂」?誠心想要聘請人才,為什麼要用「三顧茅廬」來形容?為什麼「樂不思蜀」用來形容玩得不想回家很恰當,還顯得很有學問?
 
  這些成語,都是出自《三國演義》裡高潮迭起的故事。
 
  《看三國,學成語》作者重新詮釋二十則三國時代成語故事,讓孩子隨著三國時代各路英雄豪傑衝鋒陷陣的同時,知道成語的由來,學會成語的使用方法。每篇故事的後面,整理出具有相同或相關意義的成語,讓孩子進一步了解成語的意義,並加深印象。動動腦筋及成語加油站的設計,讓孩子學習、思考如何在生活上正確使用成語,使孩子對成語的運用更加靈活。本書有系統地從點擴展成面,使孩子不僅充實了豐富的歷史、文學知識,還成為說話有風的成語高手!
 
本書特色
 
  1. 內容生動有趣
  作者重新詮釋二十則三國時代成語故事,讓孩子在欣賞三國英雄豪傑衝鋒陷陣的同時,知道成語的由來。
 
  2. 延伸相關閱讀
  每則成語附上語義與範例、同義詞、成語家族,讓孩子進一步了解成語的意義,並加深印象。
 
  3.生活語文運用
  動動腦筋的設計,讓孩子學習、思考如何在生活上正確使用成語,使孩子對成語的運用更加靈活。
 
  4.師長教學利器
  教師教學的必備教材,親子共讀的最佳選擇。
 
  【本書關鍵字】
  成語故事、三國、李光福、作文、中國經典文學
 
  *有注音
  *適讀年齡:9歲以上

作者簡介
 
李光福
 
  在小學服務31年退休,任教期間,曾獲桃園語文科教學特殊優良教師與師鐸獎的肯定。專長除兒童文學創作外,還包括作文、識字、閱讀教學及國語科教材教學法、語文創意教學和語文選手培訓等,並擔任翰林出版社三、四、六年級國語課文編撰委員。
 
  目前專職於兒童文學創作,著作累積達一百三十餘本。著作曾獲得教育廳兒童文學獎、金鼎獎入圍、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臺灣文學好書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