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三國成語攻略 : 對字,多一點感覺

  • 點閱: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精彩的部分,則是秋芳老師對每個成語背後的分析與感想,既感性也理性,穿梭在《三國演義》的故事裡,也回到現實生活裡,每一篇成語運用後的文章,不僅是一篇優秀的作文範例,更是秋芳老師縱橫古今,馳騁歷史的才情與任真之作。
 
─余遠炫

  在紛亂動盪、英雄出少年的三國舞台上,梟雄、謀士、武將、英雄與美女輪番上場,形成一個引人入勝的年代。黃秋芳老師特別精選二十個典故出自《三國演義》或三國時代的成語,依據歷史時序和人物出場順序分輯介紹,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以說故事的方式,從「典故」切入,引導「思索」了解成語含意,到如何巧妙「運用」,這些耳熟能詳的成語,如呼風喚雨、望梅止渴、坐如針氈等,並舉例說明,深入分析成語形成的歷史背景,讓我們重新認識三國這個時代兼具語言學習。

本書特色

  ★    黃秋芳老師精選以三國時代為背景的成語,告訴教孩子如何巧妙運用成語,深入探討成語背後的故事,不只學成語,還可以深入了解三國故事,增進作文能力。

名人推薦

  ★    歷史作家余遠炫先生專文推薦。

作者簡介

黃秋芳

  台大中文系畢、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碩士。曾獲教育部文藝獎小說組首獎、吳濁流文學獎小說獎、中興文藝獎章小說獎、法律文學獎小說創作特別獎。著有論述《兒童文學的遊戲性:台灣兒童文學初旅》,提倡文學創作體系主體性;出版《床母娘珠珠》、編撰年度童話選、「對字,多一點感覺」書系;透過「光」之三部曲,跨越少年小說和主流文學邊界。1990年,成立「黃秋芳創作坊」www.5877.com.tw/ ,專題講座、讀書研習、推廣兒童作文教學;在「黃秋芳的巨蟹座水國」mypaper.pchome.com.tw/hi5877維持書寫紀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