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物潮 : 收藏者的回憶加值學

  • 點閱:1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老物潮:收藏者的回憶加值學》

「物以稀為貴」在老物收藏這條路不一定行得通,
它們因為「貼近回憶」才珍貴,會逐漸堆疊行情與身價!

 
胸口有著數字的「大同寶寶」;
電視劇裡可愛的「靈芝草人」和「嗶波」;
圓圓的白底藍、紅字「菸酒公賣局」招牌燈箱;
傳統夜市裡的「彈珠檯」與「五角抽」。
這些東西,是否存在你的回憶裡呢?
 
蘇拉圖從買下第一座老鐘開始,「收藏」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至今二十多年,小到從套圈圈得來的陶瓷戰利品,大到門板上的彩繪門神,一件一件都有故事與回憶,也有趣味與實用性。

如果你的記憶深處有著一瓶閃亮亮冒著泡的汽水;有著一股灶腳炊粿的香味;有著一疊裝奶粉或醬油的帆布袋;有著放學路上總是想鑽進去一回的柑仔店;有著一把雖然不精緻但是很威風的小木劍……

那麼,歡迎你跟著「老物痴」蘇拉圖,一起展開一趟回憶的旅程!

蘇拉圖本名蘇俊賓,1976年生於桃園,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博士。曾任桃園縣環保局長,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大學與研究所主修環境工程,卻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懷舊收藏者。長期收藏老物,也收藏老故事,朋友說他「體內住著一個老靈魂」。旅行時習慣以跳蚤市集、歷史街區、老屋、老工藝、老店為主軸規劃行程,喜好利用簡單的顏色、線條與親友、同好分享特別心動的時刻。書本上的插圖、封面,為蘇拉圖多年來的小塗鴉。蘇拉圖為蘇俊賓在收藏世界與同好交流分享的筆名,為求保留原味,以此名出書。 粉絲專頁:請搜尋「蘇拉圖ㄊㄨˊ鴉本」www.facebook.com/SuRaTuGraffiti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