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絕景100攝影課 : 雲海.銀河.晨昏.夜景.四季.山中祕境 : Instagram臺灣旅人誌首本攝影作品集

  • 點閱: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Instagram 臺灣旅人誌 首本攝影作品集
  人氣攝影師的自學筆記,公開個人攝影心法:
  山林拍攝技巧 X 預判天象 X 掌握山的環境 X 構圖設定與思考

  ◆ 全書分為六大主題攝影課:四季、晨昏、銀河、山中祕境、雲海、夜景
  ◆ 以實拍作品呈現台灣山林絕景之美,分享各種拍攝實戰經驗
  ◆ 帶你掌握最重要的4件事:如何預判天象、掌握山的環境、拍攝係數設定、構圖思考與後製
  ◆ 作者詳加分析自己從零起步變成玩家的攝影練成之路,點出初、中、進階玩家需做的準備與學習重點
  ◆ 各主題還有加強學習:針對不同季節、時間點、拍攝目標,完整剖析山林風景攝影的要領

  這是一位日夜逐山林之美的攝影師寫下的自學筆記彙整,教你在小小的框景方間,捕捉想要的畫面。

  本書將台灣絕景分為「四季的奇幻旅程」、「星空銀河之天地探索」、「晨昏的夢想之旅」、「尋覓山林秘境」、「雲與海的波濤」、「回歸最初的起點」六大單元。收錄作者全心投入山林攝影後的每一次探險,經歷無數個重返與等待累積而成的經驗成果。

  大自然瞬息萬變,山林拍攝從事前預測到拍攝當下是一系列繁複的準備過程。本書不僅僅傳授所需的技巧,幫助你拍出不同主題的特色、氛圍,也納入拍攝當下個人的角度和觀點,告訴攝影者如何思索自己拍攝的意圖。是一本集合技術性的指導與故事性的構圖思考,絕佳的山景攝影教學書籍。

  |特別企劃 - 絕景攝影展|
  臺灣旅人誌精選 最受喜愛的作品
  「從我拍過成千上萬的照片之中,精選這二十張經典景色分享給大家。這些照片呈現我鏡頭裡許多難得的天文現象,除了有像極紐西蘭場景的魯冰花、壯闊如仙境的雲海繚繞、經典浪漫的全景弓形銀河照、難能可貴的天象萊狀雲,以及唯獨守候才能拾獲的絕美日出與夕陽。首先欣賞這二十件我心目中的佳作,接著,就和我一同進入山林世界的探險吧!」--本書作者 吳孟韋(摘自內容【Gallery】臺灣旅人誌精選,台灣最美20景)

本書特色

  ◆容易閱讀,知識密度高。
  ◆全書超過120幅珍貴攝影作品,以實拍攝影作品呈現台灣山林絕景之美。
  ◆提供天氣預估、APP使用、設備器材、構圖與參數設定等拍攝知識基礎。
  ◆實用的攝影指導:
  【照片故事】照片的幕後故事。包括如何勘景、構圖的想法、等待與學習等過程。
  【拍攝手法】鏡頭、焦段、參數、快門的設定與抉擇
  【光影】如何善用光影、光圈ISO值與輔助器材運用
  【TIP】建議路線、推薦攝點、因應不同環境的個別準備

好評推薦

  陳思宇|臺北市觀光傳播局 前局長
  屠  潔|旅遊YouTuber、中英雙語主持人

作者簡介

吳孟韋 (taiwan_traveler)

  一位愛好攝影的藥師。

  從18歲會騎車開始,就喜歡上騎車、開車環島這件事,熱衷於探索世界。每走過一個鄉鎮市,都會受到當地的民情風俗而感動,因此開始在網路上分享走過、看過的一切地方。

  初衷是渴望把臺灣368鄉鎮市的美景記錄下來,並且分享給全世界的人,讓大家知道臺灣不僅是寶島,而且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島嶼。 如果不知道臺灣有多美,那就跟著他的鏡頭來看看臺灣吧!

  作品常見於各大新聞網站、捷運站內燈箱展出、華信航空機上雜誌。

  攝影經歷:
  2020 Google Pixel 4手機宣傳網紅
  2019 華信航空專訪:5~6月機上雜誌
  2019 IPA國際攝影比賽榮譽獎
  2019 Nikon官方網站攝影專欄:Nikon D850
  2019 獲選台北市觀傳局2019年年曆-〈櫻花綠繡眼〉
  2018 飛碟電台夜光家族專訪:夜光攝影展之開一帖美麗的藥方
  2018 獲選參展台北市觀傳局攝影展「你所未見的台北」—〈花現台北〉
  2017 國家地理雜誌IG—〈台灣系列之三仙台晨曦〉
  2016 萬芳醫院攝影比賽佳作—〈萬芳之美〉

  個人網站:
  Instagram:臺灣旅人誌
  www.instagram.com/taiwan_traveler/
  Facebook:臺灣旅人誌
  www.facebook.com/mengweitaiwantraveler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