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意達的花

  • 點閱: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經典童話 + 名家私房配方 + 插畫家精心調味
= 給孩子的第一套閱讀能量棒!

  【非讀不可的三大理由】

  ★由名家精挑細選的「大師私房菜」
  想讓孩子接觸經典文學卻不知從何開始嗎?不妨來翻一翻「小手大經典」系列吧!由兒童文學名家精選五篇大師作品,網羅世界著名童話,篇篇經典,不可錯過!

  ★跨入文字書世界的「閱讀轉骨湯」
  全系列每冊皆約6000字左右,中等篇幅節奏輕快,字級適中,全書注音,佐以新銳插畫家繪製的全彩插圖,讀來清爽無負擔,讓孩子輕鬆累積成就感!

  ★為孩子精心烹調的「讀家書食餐」
  小小愛書人之路,就從好故事開始!本系列除了挑選五部具深度的經典作品,更特邀兒文名家精心改寫,濃縮精華,不但保留豐富文學底蘊,也將這鍋故事湯調味得更容易入口,保證讓孩子營養滿分、讀力滿滿!

  「童話大王」安徒生第一篇出版的原創作品,
  以童心為導航,開始一場邁向奇幻世界的想像遊戲。

  「啊,我可憐的花兒!」

  小意達看著垂頭喪氣的花瓣和葉子,難過的問來家裡作客的大哥哥,為什麼昨天還那麼美麗的花兒,今天會無精打采的?大哥哥告訴小意達:每天晚上,當人們都睡著以後,花兒會悄悄出門,去參加一場祕密的舞會……

  《小意達的花》是童話大王安徒生出版的第一篇原創作品,藉著故事,讓大人陪孩子玩一場想像遊戲,也撫慰了因為心愛事物消逝而難過的小小心靈。

本書特色

  〈小意達的花〉收錄在安徒生1835年出版的第一本故事集《說給孩子們聽的故事》裡,有別於其它故事是由安徒生收集並改寫而成,〈小意達的花〉是他創作的第一篇童話,只是故事中的人物都是真有其人,小意達是他朋友的女兒,而大哥哥就是他自己。安徒生本就喜歡剪紙、說故事給小意達聽,在這個故事裡,安徒生藉由一問一答的對話,一步步將小意達帶進一個奇妙的世界裡,陪小意達一起讓想像力馳騁,也撫慰了她對於花兒即將逝去的難過心情,最終讓小意達能放下沮喪,轉而對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命循環懷抱嚮往與希望。

齊聲推薦

  王淑芬(兒童文學作家)
  張子樟(前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許伯琴(親子共讀頻道「我們家的睡前故事」版主)
  鄒敦怜(兒童文學作家/國語實驗國小退休教師)
  管家琪(兒童文學作家)
  (以上依姓名筆劃排序)

作者簡介

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安徒生1805出生於丹麥的一個小鎮,是世界上家喻戶曉的「童話大王」,一生寫了一百六十四篇童話故事。安徒生不僅是童話的收集者,更從生活中取材,獨立創作,開創了兒童文學的新時代,他的作品具有高尚的思想和人道主義精神,讓讀者從中發掘靈魂深處最真實、最美麗、最善良的事物,因此有人稱他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享有代代讀者的喜愛與傳頌。

改寫/周惠玲

  兒童文學博士,資深編輯人,也在大學教書。

  從小喜歡閱讀,什麼都看,連黃曆也看得津津有味,不過,最愛的還是童話。會自己編故事,然後拔路邊的野花野草,扮演王子和公主,演戲給自己看。

  長大以後當編輯,享受當第一個讀者的快樂;挑戰過幾百本各種類型的書,得過最後一屆新聞局小太陽編輯獎。因為是編輯,開始寫作、翻譯、從事兒童文學研究。作品最為人熟悉的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最新的是羅潘英潘繪《愛麗絲漫遊奇境》,以及這本《小意達的花》。

繪者簡介

夏仙

  畢業於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擅長以粉彩在水砂紙上作畫,營造個人專屬特色,喜歡透過日常的觀察將想法付諸於作品的表現裡,畫風瀰漫童趣,慵懶而鮮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