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年輕的國王

  • 點閱: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經典童話 + 名家私房配方 + 插畫家精心調味
= 給孩子的第一套閱讀能量棒!

  【非讀不可的三大理由】

  ★由名家精挑細選的「大師私房菜」
  想讓孩子接觸經典文學卻不知從何開始嗎?不妨來翻一翻「小手大經典」系列吧!由兒童文學名家精選五篇大師作品,網羅世界著名童話,篇篇經典,不可錯過!

  ★跨入文字書世界的「閱讀轉骨湯」
  全系列每冊皆約6000字左右,中等篇幅節奏輕快,字級適中,全書注音,佐以新銳插畫家繪製的全彩插圖,讀來清爽無負擔,讓孩子輕鬆累積成就感!

  ★為孩子精心烹調的「讀家書食餐」
  小小愛書人之路,就從好故事開始!本系列除了挑選五部具深度的經典作品,更特邀兒文名家精心改寫,濃縮精華,不但保留豐富文學底蘊,也將這鍋故事湯調味得更容易入口,保證讓孩子營養滿分、讀力滿滿!

  世紀文豪王爾德寫給全人類的深刻童話,
  關於命運與選擇、犧牲與奉獻,以及對人世間永恆不渝的愛。

  一個出身貧困牧羊人家庭的少年,在身世曝光後,搖身一變成了年輕的國王。打從繼位的那一天起,年輕的國王就對美產生了狂熱的執著,他派人搜集世界上所有奇珍異寶,只為了妝點登基時穿的華美長袍。然而就在登基前一晚,年輕的國王卻跌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夢境,而這個夢境,將永遠改變他的人生……

  《年輕的國王》是愛爾蘭文豪王爾德寫給全人類的深刻童話,在短短的篇幅中,道盡了對命運的體悟,傳達出悲天憫人的胸懷,以及對人世間永恆不渝的愛。

本書特色

  〈年輕的國王〉出自王爾德的童話故事集《石榴屋》(A House of Pomegranates),描述一個少年的人生,從一貧如洗的儉樸牧人,變成坐擁權力與財富的國王,再經過一個夢,轉變回一無所有之人,只是最終的一無所有,卻是超脫凡塵,化私欲為大愛,昇華為天使。一如王爾德其他寓意深刻的童話故事,〈年輕的國王〉寫出生命的不公與對弱者的憐憫,深刻的反映出王爾德對這個世界的愛,那種極力理解人間疾苦、同理他人的執著,在他的故事裡永遠閃著不朽的光芒。

齊聲推薦

  王淑芬(兒童文學作家)
  張子樟(前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許伯琴(親子共讀頻道「我們家的睡前故事」版主)
  鄒敦怜(兒童文學作家/國語實驗國小退休教師)
  管家琪(兒童文學作家)
  (以上依姓名筆劃排序)

作者簡介

奧斯卡‧王爾德 (Oscar Wilde)

  1854年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是十九世紀英國最偉大的作家與藝術家之一。他是一位才華洋溢、面貌多變的創作者,遊走在詩人、小說家、劇作家、散文作家,以及童話作家的身分之間。

  王爾德一生雖然只寫過九篇童話,但成就卻足以媲美安徒生與格林兄弟,因為他寫的每一篇童話都洋溢著迷人的文采與深邃的人生體悟。他的一生蔚為傳說,在世時的言行頗為人爭議,據說他的墓碑上蓋滿了來自世界各地仰慕者的唇印,關於這位愛爾蘭文豪的傳奇,將長遠的流傳下去。

改寫/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學分修畢。曾任編輯,翻譯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超過兩百五十冊,擔任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與九歌少兒文學獎評審等,並為報章書本撰寫許多書評與導讀。近年也撰寫專欄、擔任講師,推廣繪本文學與青少年小說。從故事中試著了解生命裡的歡喜悲傷,認識可以一起喝故事茶的好朋友。

繪者簡介

陳怡庭

  現任接案設計師與插畫家。插畫創作上喜歡描繪寓言式的空間情境,繪畫題材多以日常生活事件,轉化成超現實幻想,寫實中帶有奇幻溫潤色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