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有緊張兮兮小怪獸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的孩子總是緊張兮兮,腦袋裡充滿各種小劇場嗎?
教導孩子不過度擔心,每個家庭必備的情緒管理繪本!
 
  蔻拉很容易緊張,只要一點點小事,就能讓她胡思亂想老半天!
  如果忘了帶作業怎麼辦?萬一蠟筆斷了怎麼辦?
  如果我的小狗跑走怎麼辦?萬一太陽不再升起怎麼辦?……
  鋼琴演奏會即將開始,但蔻拉已經快要被無時無刻纏著她的「如果萬一」小怪獸逼瘋了!
  她能夠克服自己的胡思亂想,順利完成鋼琴演奏嗎?
 
  成長總是伴隨著挑戰,每個孩子在經歷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時,難免會有不同程度的擔心。面對緊張兮兮的孩子,大人常以「勇敢一點!」、「這又沒什麼!」等語言激勵孩子,甚至利用恐嚇、忽視或是壓制的方式去應對;然而,沒有被大人理解的孩子不但無法馬上轉換心情,反而會更打擊自己、變得更加憂慮不安!過度的焦慮會造成身心不適、甚至影響到孩子的自信心及未來發展,愛護孩子的爸媽們絕對不能輕忽!
 
  焦慮並不是壞事,有些擔憂只是不理性的窮緊張。但是,只要問題被看見,就有機會被療癒!──本書將孩子腦內永無止境的不安想像,畫成一隻隻可愛小怪獸,並利用簡單明瞭的文字,具體描寫孩子內心的需求和情緒變化,進一步告訴孩子:你的想像力不只可以拿來擔憂黑暗,也可以用來看到光明!
 
  讓孩子學習不再緊張兮兮、讓爸媽能夠理解孩子的煩惱,每個家庭必備的情緒管理讀物!
 
  ★教導孩子從不同角度思考,將焦慮變成完成任務的動力!
  ★熱血教育實業家與彩虹小馬系列繪本插畫家,擁抱孩子困境的最新療癒作品!

作者簡介
 
艾蜜莉.基兒戈(Emily Kilgore)
 
  艾蜜莉.基兒戈終其一生都被書本的魔法所包圍,擁有賓州州立大學教育碩士學位的她,主修課程教學與兒童文學。身為作家和小學老師,她致力帶領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並且愛上閱讀;她積極創作能夠培養同理心、鼓勵想像力、激發好奇心的書籍。《家有緊張兮兮小怪獸》是她的第一部繪本,探討焦慮心理以及那似乎沒完沒了的胡思亂想。不寫作或工作的時候,艾蜜莉喜歡旅遊、慢跑,和自己最愛的人窩在一起。
 
  艾蜜莉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杜魯市,目前與先生和貓咪住在明尼亞波利斯。
 
繪者簡介
 
佐伊.珀西可(Zoe Persico)
 
  佐伊.珀西可是一名插畫家,她熱愛所有色彩繽紛、異想天開、狂野奔放的可愛東西。除了出版寫作和藝術創作,她也是視覺開發藝術家,每年參與許多藝廊展覽。不工作繪畫的時候,她喜歡在蔥蔥鬱鬱的森林裡健行、下廚烹飪、喝杯咖啡或茶、玩桌遊和電玩遊戲《龍與地下城》、到二手店搜刮戰利品、觀賞紀錄片、跟她的小狗玩耍。
 
  佐伊來自芝加哥郊區,目前和另一半以及名叫「殭屍」的小狗住在陽光普照的佛羅里達州。
 
譯者介紹
 
張家綺
 
  畢業於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英國新堡大學筆譯研究所,平日翻譯與攝影,心甘情願墜入文字與圖畫的想像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