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重遊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風景,適合泛泛一玩。臺灣風景,適合不經意遇上。不經意看得的臺灣,是最真實的臺灣。
  遊看臺灣總令我們臺灣孩子心中充塞著複雜的情緒;說不出的驚喜,又說不出的平淡;有時讚嘆,有時憤怨;十分奇妙。乃因臺灣風景,許多你已去過;臺灣風景,你本就頗為熟悉;臺灣風景,你始終以為它就在你手邊。
  跟著都市中的奇人舒國治沿著都市,走入城鄉,辯證何謂「東部」、「南部」,探討各地建築、飲食背後的文化意涵。這是一本像是卷軸一般無盡延伸的遊記,似乎永遠看不完,也永遠看不夠。誠如作者所說:「臺灣的好處是,還有很多荒可以拓。」
作者簡介
舒國治
  一九五二年生於台北。七十年代以少少幾篇作品(如小說〈村人遇難記〉)嶄露頭角。原有意投身電影,終返寫作。一九八三至一九九○,七年浪跡美國;一九九八獲長榮旅行文學獎首獎之〈遙遠的公路〉可為此期間生活與創作的寫照。
  一九九○冬返台後,頗能有一雙遠遊異國後的眼睛,窺看臺灣更是充滿奇趣。此書便是多次全島漫遊後隨手筆記之累集。
  著有《流浪集》、《理想的下午》、《台北小吃札記》、《門外漢的京都》等書。
繪者簡介
鄭在東
  畫家。一九五三年生於臺北。八十年代初首次個展於美國新聞處,備受藝壇矚目,遂成專業畫家,海內外畫展多次。
  近十年山水癖甚重,移居上海,遍遊中國名山,畫風亦趨傳統山水之趣。繪畫之外,遊藝於攝影、電影,並且是出色的陶瓷鑒賞家。在朋友群中被詡?最懂生活的藝術家。
  個展有「北郊遊蹤」、「臺北遺忘」、「臺灣重遊」等,在九十年代奠定了他在臺灣重要畫家的基礎。

緣起 7
南部 20
新的邊界或沒有邊界 28
源於土地之本色 30
美濃 34
高雄 36
夜晚的小鎮 38
沒有城市,只有城郊 42
在地獄中行樂 46
路標 48
台中市 52
泡沫紅茶 56
臺灣風格 60
汽車旅館 64
清水 66
苑裡 68
員林 72
竹山 74
埔里 76
日月潭 78
東部 82
花蓮 84
基隆 88
老梅 96
在市鎮 100
老外賣唱者 108
台式小吃 110
雜寫 116
路名 奔流 城鎮的形式 開車的天堂 橋 自台中回來如何避免塞車 碧潭 三十年前永和與新店之比較 九份
幾本臺灣老遊記 134
花蓮一瞥 140
終也只是一瞥的彰化 152
我在嘉義散步 173
台南的微妙困境 184
最美的家園——美濃 19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