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乘光飛翔 : 愛因斯坦的故事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公立圖書館推薦「100本值得閱讀與分享的好書」

  以愛因斯坦的故事告訴孩子們好奇心及思考的影響力。
 
  「重要的是:不要停止問問題,好奇心的存在自有它的道理。」──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一個對世界充滿無限好奇的小男孩,

  有一天,他聰明的小腦袋裡,迸出了世上最具革命性的想法,替我們對宇宙的探索點亮一道光!
 
  思想決定個人的價值。

  我們的價值不是建立在別人的關愛、眼光及任何評價上,只要不停止對自我的思考,就能發出自我的光芒。

得獎記錄

  ★「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推薦選書入選書單國中組

作者簡介

珍妮弗.伯恩 Jennifer Berne

  美國著名童書作家。是個多才多藝的創作者。從小就在動物園、天文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流連忘返,這對她成年後的創作有著直接的影響;小時候因為看過安徒生童話中的《紅鞋子》所以瘋狂愛上跳舞,還進過芭蕾學校;從會寫字開始就嘗試寫作;長大後還學過設計、為藝術家安迪‧沃荷工作過,並從事過廣告文案工作,也在大學裡教授廣告創作課,獲得過廣告領域的多項專業獎項。近年來開始為兒童寫作,其作品深受讀者喜愛,獲得了多項兒童文學獎項的肯定,其中包括人物傳記《Manfish: A story of Jacques Cousteau》。她最愛寫的主題是有關探索宇宙奧祕的人與事。

  珍妮弗.伯恩個人網頁:jenniferberne.com

繪者簡介

佛拉基米爾.瑞當斯基 Vladimir Radunsky

  俄國兒童插畫家。出生於俄羅斯,1982年移居紐約。他以在藝術學校受到的專業訓練在美國建立起個人獨特的繪本風格──他的故事文字不多,總是以拼貼、相片剪裁、壓克力顏料等複合媒材呈現色彩豐富多變的畫面。出版超過30本童書,被翻譯成各種語言並獲得無數的獎項,更曾在法國、意大利、日本、俄羅斯及美國展出。目前住在羅馬與紐約。他還曾為150年前的傳奇諷刺作家馬克‧吐溫為兒童所寫的一本書《給小女孩的建議》(Advice to Little Girls)繪製插圖,讓這本書以繪本的形式再度與新一代的讀者見面。書本運用了馬克‧吐溫時代的孩子們塗鴉剪貼畫本風格,記錄了往昔時光中那些有趣的瞬間。Vladimir 已經入籍美國(跟愛因斯坦一樣),時常往來於美國及羅馬之間。

  想認識他的其他作品,請參考佛拉基米爾.瑞當斯基的網站:www.vladimirradunsky.com
 
譯者簡介

邢小萍

  臺北市新生國小校長、臺北市國語文領域小組輔導員,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博士。喜愛與孩子一起生活,看待孩子的教育需求時隨時保持客觀理性;並且用正向、積極的態度,去「陪伴」、「等待」與「鼓勵」孩子。是個很不一樣的校長!本書是與兩位用童書餵養長大的女兒合力翻譯完成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