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莎拉貝拉的奇想帽 = : Sarabella's thinking cap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繪本作家茱蒂・薩克納 (Judy Schachner)最新力作!
★amazon 5顆星

  向孩子的想像力致敬!
  想像力就是無限的創造力!

  莎拉貝拉沒有時間聊天。她其實很少說話……因為她忙著想東想西。她會想很大的東西,也會想很小的東西,還有很多不大不小的東西。

  但重要的是,她的家人喜歡莎拉貝拉做她自己。對莎拉貝拉來說,哪裡也比不上一個讓她做白日夢的地方。

  上課時,莎拉貝拉的思緒時常飄走,和善的范老師不得不讓莎拉貝拉帶張提醒紙條回家,不過爸爸媽媽不會不開心,因為他們小時候也是這樣。范老師說:「做白日夢是一種很了不起的思考方式,只是不要用在課堂上。」

  有一次,范老師出了一個有趣的週末作業:
  告訴我你在想什麼?把你最喜歡的白日夢畫出來。

  莎拉貝拉回到家沒多久,就已經想出了一千種不尋常的東西,她已經沒有紙可用了。那天晚上,在她快放棄的時候,一隻她想像的鯨魚從遠方出現……

  「妳知道我在想什麼嗎?」鯨魚問。

  「我看得出來你在想什麼。」莎拉貝拉回答。

  「每個人都應該這樣,」鯨魚說:「要分享妳的想法,就得把它穿戴起來。」

  於是莎拉貝拉想到一個主意。她找出一個棕色大紙袋、一把尺,拿出舊雜誌、漂亮的紙、貼紙、郵票等,還有她最喜歡的圖畫。

  星期一早上,出乎大家的意料,莎拉貝拉第一個舉手分享週末作業。

  「要分享你的想法,」她站在大家面前,說:「就得把它穿戴起來。」

  於是她把最炫目的塗鴉和白日夢都戴在頭上。小朋友們都感到驚嘆。

  「范老師,你在想什麼?」莎拉貝拉說。

  「我在想,」老師微笑的說:「妳的想法比全世界的財富都寶貴。」

  *適讀年齡:4歲以上

名人推薦

  ◎這是一本特別的書!它揭示了一個有注意力問題的孩子內心和外在的世界,將這個問題視為禮物而非殘疾。富於幻想的水彩插畫,迷人有趣。對於在學校掙扎的孩子來說,這本書是寶貴的資源。它可以作為一種有價值的工具,鼓勵理解和尊重課堂中的個別差異。 ──Culture Honey

  ◎一本有關夢想家的優質繪本,《莎拉貝拉的奇想帽》可以提升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也能滿足教室課程規畫,並將兩者結合。為那些想要創造自己的奇想帽的孩子們,提供了很好的靈感。  ──亞馬遜編輯Seira Wilson

  ◎這本溫柔的書鼓舞每一個在學校愛作白日夢的孩子,並為她╱他的老師敲響警鐘……一個為創造力和不同的學習風格的美好喝采。  ──書單雜誌

  ◎特別是內省型的讀者,必定會看到莎拉貝拉的觀點中的神奇力量。 ──出版者週刊

  ◎莎拉貝拉的想法透過作者耀眼的插圖,呈現出精采的的想像力。  ──學校圖書館雜誌

  ◎不僅是向兒童的想像力致敬,也向溫柔和敏感致敬,對教室裡那些內省的學生,他們不見得適合標準的教育模式。這確實是一件讓人欣然接受的事情。  ──Seven Impossible Things Before Breakfast

作、繪者簡介

茱蒂・薩克納 (Judy Schachner)

  茱蒂・薩克納小學時的成績與故事中的莎拉貝拉差不多。「茱蒂得專心完成她的功課。」她的老師曾說。不過茱蒂一直很喜愛畫畫,長大後成為作家和藝術家。她自寫自畫了好幾本書,包括《Dewey Bob, The Grannyman》和續集《Bits & Pieces》,最著名的作品是紐約時報暢銷繪本「Skippyjon Jones」系列。

  茱蒂和她的家人、一隻暹羅貓住在美國賓州。

  她的網站:judyschachner.com

  創作這本書的時候,茱蒂也得到靈感,為自己做了一頂奇想帽,每當受邀去學校分享,她都會帶著這頂帽子。

譯者簡介

宋珮

  大學時代主修英國文學,在學期間,對視覺藝術發生興趣,繼而赴美攻讀藝術史。碩士論文研究元代畫家王蒙橫幅手卷,著迷於手卷展開閱讀之際,引觀者也入山水間遊歷、靜居。回臺後在大學兼課,同時兼做編輯、翻譯、藝術評論,得機會接觸圖畫書,喜見圖文以書的形式共同敘事的巧妙豐富,始研究圖畫書作家及其作品,並試與東西方藝術相互參照,探其深厚底藴,沉迷至今十餘年,仍樂此不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