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吹海風的路 : 台61線 西部濱海快速公路

  • 點閱: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窮人的高速公路到CP值最高的幸福公路
  上路吧!台61線
 
  吹北風、搧海風、透南風,
  風土、風情、風味、風物、風俗、風格,
  一條吹海風的公路。
 
  台61線從南到北長三百零四公里,經過十個縣市、三十五鄉鎮市與五十七條交流道。隨時可以來趟台61線之旅,自己決定速度的快慢,要去小鎮或漁村;濕地看水鳥或漁港嚐海鮮;看夕陽、訪燈塔。這是一條最美麗、最豐富多元、有幸福感的公路。
 
  《吹海風的路》是一本很有人味的書,也是一段有溫度且流動的旅程。作者林保寶親自去體驗台61線,分享給讀者他所經歷的旅程。
 
  台61線從規劃到完工歷時三十年,是一條與時俱進的公路。它也是台灣最靠近西海岸,且與當地民眾生活十分接近的省道,起點在台北八里區的台北港旁,南至台南市七股區。主線路寬二十二點八公尺,兩側各有八點六公尺的側車道。南北連結港口、機場、漁港、工業區等,並與東西向快速公路串聯,紓解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車流。
 
  台61線雖是快速公路,但建議大家以慢遊的方式來體驗這條公路。這是一條海洋的道路、吹海風的路,走在這條道路上,同時可體會到海洋與陸地,所帶來的不同感受,途經之處都值得慢行駐足,這是一條很貼近人與生活的道路。隨著一個人生命的成長,每次上路,都有各種不同的可能性。每個人都可以寫一本自己跟台61線交會的書。

作者簡介
 
林保寶
 
  台北實踐大學社會工作系、羅馬聖十字架大學哲學系、羅馬德蘭學院神學系畢業,曾任梵蒂岡廣播電台編譯。
 
  著有:
  《找出路》、《我跑來跑去,從旅行中尋覓心靈》、《帶著媽媽去旅行》、《充滿祝福的告別》(天下生活);
 
  《毓繡‧心中的美術館》(財團法人毓繡文化基金會);
  《聆聽花開的聲音》、《浪漫台三線人文風光款款行》、《永恆之城》、《幸福角落》、《失意角落》、《人間角落》、《聖母媽媽到萬金》、《誠意呷水甜》  、《奉獻》(天下雜誌);
 
  《用靜默擁抱世界》(遠流出版);
  《愛者》、《馬祖世紀末的告別》、《生命的完成》、《划到生命深處》、《生命告別之旅》(天下文化);
  《牆上烽火》(博揚文化);
  《莿桐最後的望族》(玉山社);
  《耕耘心田》(法鼓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