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當一日羅馬人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數位影像完整再現!
羅馬帝國不朽的歷史文化與建築遺跡
原來可以這樣學歷史!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羅馬帝國,不論遺跡原本再怎麼氣派,
  一旦化做廢墟,依然很難單從眼前景象去想像當時的風貌。
  倘若建成時我們人就在現場,看到的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從電影《神鬼戰士》裡的圓形競技場,到《羅馬浴場》的公共澡堂,
  從遭火山覆滅的龐貝古城,到縱橫疆場的慓悍角鬥士……
  古羅馬的歷史從來就是驚心動魄,
  街道設計、先進水利、娛樂場所也同樣精彩不可錯過!
  來去羅馬,在地體驗──羅馬帝國宏偉建築與生活文化!
 
  利用數位影像、文字解說及實景照片對照,擬真重現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古羅馬帝國──再現其盛極一時的歷史文化、社會生活及壯觀建築的種種原始樣貌。羅馬人所留下的,不是只有遺跡等建築物而已,就連留存於文獻等事物中的精神,至今都還持續向世人傳遞著某些訊息……
 
  重現古羅馬遺跡與生活,精采照片與數位影像視覺效果的震撼!

  ★古羅馬建築
  古羅馬廣場、萬神殿、帝國議事廣場、圓形競技場、戰車競技場

  ★羅馬人生活空間
  劇場、浴場、水道橋、街道、城牆、住宅

  ★古羅馬遺跡紀行
  龐貝、奧斯提亞……

  ★古羅馬歷史文化
  大事紀、羅馬軍團與戰爭、船與海運……
 
  ★特別企畫
  古羅馬遺跡現身東京,感受古文明遺跡實體大小。
  附實用旅遊資訊,可作為古蹟與建築之旅的導覽指南。

  ★全彩大開本設計,讓精采照片與CG影像效果更震撼!

★本書特色

  CG是Computer Graphics的英文縮寫,即利用電腦繪圖軟體製作的數位影像。廣泛應用於藝術設計、電玩遊戲、動漫創作及建築藍圖等領域上。「CG世界遺產」,利用數位影像,配合清楚翔實的文字解說及照片對照,擬真重現埃及、羅馬、希臘及世界七大奇景等偉大古文明遺跡,再現其盛極一時的歷史文化、社會生活及壯觀建築的種種原始樣貌。以地中海為中心、掌理當時大半已知世界、繁榮長達千年的羅馬帝國,不但在人類文明歷史上留下重要篇章,當時的生活方式及發明設計,也對後世影響深遠。

  從電影《神鬼戰士》裡的「圓形競技場」到《賓漢》裡的「戰車競技場」,從遭火山覆滅的龐貝古城到縱橫疆場的慓悍角鬥士,古羅馬的歷史從來就是驚心動魄,但古羅馬的街道設計、先進水利、娛樂場所也同樣精采不可錯過!現在你無需從文獻中拼湊往昔樣貌,數位影像完全重現了羅馬帝國當時的宏偉建築與生活文化!讓光榮的古羅馬帝國再次在你眼前復甦!

作者簡介

後藤克典

  日本CG數位影像製作專家,擅用電腦繪圖來真實重現歷史現場及文明遺跡,除了「CG世界遺產」三書,CG代表作還有:《第二次大戰──大空戰》。
  
  個人網頁:http://homepage2.nifty.com/world_heritage/
  E-Mail:katsunori.goto@nifty.com
 
譯者簡介 

江裕真

  資管人暨企管人,以翻譯為樂、為師、為業、為志。譯有《旅行與人生的奧義》、《新.企業參謀》、《M型社會》(合譯)、《瞄準御宅族》、《軟性製造:IBM如何從做東西到做生意》等趨勢與商管書,《波上的魔術師》、《肅清之門》、《推理小說》等小說,《孫子兵法的經營智慧圖解》、《圖解力》、《韓非子圖解》等實用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