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我們住在一起 : 64種居家常見超級生物!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噁心?好恐怖?不知道牠們的真實面目? 牠們最貼近人們的生活,卻最不為人所熟悉。 直到窺探牠們的生活以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牠們和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原來這樣做就能相安無事!

  64種與我們住在一起的生物們,
  牠們平常躲在哪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透過牠們自白,讓我們一起來窺探這群神祕的生物吧!

  來聽聽最牠們想告訴人們的事情,說不定你就會覺得其實牠們挺可愛的:
  「每個星期用吸塵器清潔一次寢具或地毯不就好了嗎?」(肉食蟎)
  「老是第一眼就誤會我們,其實我們一點都不壞呀!」(蠅虎)
  「洗洗澡,洗洗頭就沒事啦!」(頭蝨)
  「我們吃掉你們的房子喔!因為營養嘛~」(家白蟻)
  「我們不迎合人的,不過這沒關係,對吧?」(貓)
  「陽台借一下嘛,我們的大便可以當做肥料喔。」(野鴿)

作者簡介

久留飛 克明

  1951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現任昆蟲科學教育館館長。1973年在大阪府保健所負責環境衛生業務。2001~2017年擔任大阪府營箕面公園昆蟲館的館長。2017年創立非營利團體──昆蟲科學教育館,到國小開設昆蟲教室等,促進學童的自然意識。目前也以NHK的廣播節目「暑假兒童科學電話諮商」主持人身分等活躍於媒體界。昆蟲科學教育館網站:isrc.sub.jp/

繪者簡介

村林タカノブ

  1972年出生於日本的東北地方。以一視同仁的關愛與眼光描繪所有生物的插畫家。個人部落格:hokuromura.exblog.jp/

譯者簡介

黃郁婷

  台中人。東海大學日文系、赴日交換留學後畢業。兒時常到野溪野餐而愛上自然的趣味;大學時參加賞鳥社團而深入認識自然的美妙;很開心現在能以翻譯工作與大家分享自然的奧妙與智慧。譯作涵蓋自然科普、應用科學、商管、社會經濟、美術與兒童繪本等。譯作有《AI世代生存哲學大思考》、《跟著怪咖物理學家一起闖入核子實驗室》、《我的第一套生命科學繪本》、《偷學生物超能力》等。

審訂者簡介

李鍾旻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碩士,曾任《科學月刊》主編、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編輯組長,現為自由寫作及攝影工作者。著有《自然老師沒教的事6:都市昆蟲記》,榮獲第四十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以及第三屆世界華人科普新秀獎金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