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歡迎來到人生哲學研究所 : 用漫畫學讓生活輕鬆過的基礎哲學知識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圖文並茂!滿載可用於日常的哲學思維提示

  如何跟社群網站打好交道!?
  升學的意義是什麼!?
  對抗職權騷擾的方法是!?
  命定之人會出現嗎!?
  為什麼能幹的同事會令自己火大!?
  不參加社團就沒有容身之處!?

  哲學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尼采、笛卡兒、康德……這些哲學家都在想什麼?
  只要瞭解他們的思想與歷史就能理解得更深入,得到更多樂趣。

  各位對於「哲學」的想法是什麼呢?「好像很艱澀難懂」、「應該沒什麼用處」、「名言」、「尼采」……等等,相信許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會覺得是學術的、難以親近的。不過,在每日的生活當中,您是否有過「總覺得活得好痛苦、有股閉塞感、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沒有自信」等感覺呢?

  當我們在翻開哲學的歷史時會發現,許多著名哲學家出現的時代,民眾都有這種不明確的不安。而且當既有的價值觀瓦解,必須重新建立價值觀時,哲學就會出現、被人需要,並且繁榮發展。

  在現今這個資訊發達的社會裡,想要找出關於未來的確切答案再度變得困難,因此學習「自行思考」的方法(原理)與習慣,就會成為一大助力,幫助我們在未來活得「良善」,並且解決「不想被人討厭」、「沒有自信」、「不安」等每日的煩悶。

作者簡介

漫畫.插畫/柚木原なり(Nari Yukihara)

  漫畫家及插畫家。擅長描繪感受得到人情與情義的故事。喜歡的哲學家是蘇格拉底;喜歡的一句話為「無知之知」。

監修者簡介

平原卓(Suguru Hirahara)

  1986年出生於北海道。早稻田大學文學研究科碩士課程修畢(專攻人文科學)。現為東京工藝大學兼任講師,亦是一位哲學家。工作之餘經營哲學解說網站「Philosophy Guides」,介紹古代至現代的哲學思想。向來以平易近人的口吻,解說難以理解的哲學思想與相關著作,獲得許多讀者的支持。著作有《一生必讀的50本哲學名著》(暫譯,フォレスト出版)、《自行思考的練習》(暫譯,KADOKAWA)、《了解本質的哲學思維》(暫譯,KKベストセラーズ)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