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妖怪客棧1 : 姑獲鳥的紛爭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隨書附贈【無限循環 翻翻樂】

  復活上古精怪傳說‧傳承東方經典文化
  用中華文化的妖怪傳說,講屬於中華孩子的幻想故事!

  孩子,等你長大後,
  我不希望你只知道獨角獸和美人魚,
  卻不知道獬豸和蛟人!

  懷著復興中華傳統妖怪文化的願望,「東方文化幻想」開創之作《妖怪客棧》誕生了!                           

  《妖怪客棧》裡的妖怪全都源自《山海經》、《搜神記》、《詩經》等上古典籍,姑獲鳥、螭吻、嘲風、饕餮、蛟人,還有狐仙、貓妖、鼠精、鳥怪等中國獨有的妖怪,統統在書中震撼復活了!

  傳說中的狐仙、貓妖、龍女、神鳥等大小妖怪從未消失,它們一直和人類生活在一起,在無數次冒險中成長,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現在,故事裡的妖怪也將來到你的身邊,帶你遨遊奇幻世界!

  ☆十年構思,五年寫成!
  ☆博雅的東方文化,深沉的人文關懷,帶給讀者不可或缺的東方文化幻想體驗。

  人類的世界也是妖怪的世界,只是你一直沒發現……

  《妖怪客棧1 姑獲鳥的紛爭》給你充滿想像的閱讀新體驗!

  告訴你一個大祕密,妖怪一直生活在人類世界,「妖怪客棧」正是他們的庇護所。可是,這家客棧的小老闆李知宵竟然是個人類小學生!而他身邊的同學不僅是妖怪,還是個反派嗎?李知宵還沒想明白,就被捲入了這場妖界大戰,他能不能克服恐懼、消除偏見,承擔起妖怪客棧小老闆的重任呢?

名人推薦

  *多位老師好評推薦的青少年優良課外讀物!

  國立宜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國文科講師  蔣忠慈
  一趟令人好奇的微笑閱讀,一個有你有我的真實世界,一份觸動心底的微妙勇氣,讓我們與孩子找到彼此、相互祝福!

  前建國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講師 / 南投市嘉和國小教師  陳冠羽
  昨天的午後雷陣雨,教室外颳起飄風幻雨,翻開書,我讀起《妖怪客棧》……
  文字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可以讓一件事情被描述得平淡無奇,也能透過作者出神入化的描寫,讓接收訊息的讀者產生無比強大的力量。透過文字,人們得以溝通、相互了解、傳遞知識、鼓舞人心。文字所帶來的閱讀行為,不僅能讓孩子從中感受樂趣、學習知識,更可以透過故事情節得到情緒的抒發以及排解。
  而《妖怪客棧1 姑獲鳥的紛爭》,作者楊翠以輕鬆、愉悅的方式,帶著讀者領略《山海經》的奇異、虛幻之美,用明快的節奏演繹劇情結構,以及白話的口吻鋪陳劇情張力。不論是形容高飛的容貌如同蠟筆小新、螭吻的手下貓妖茶來,或是朗朗雲天的羽佑鄉……妖怪角色與場景的生動描繪,都很適合透過動畫鏡頭呈現!
  近年來,許多輕小說被改編為動漫,而動漫也隨著科技的發展,跳脫以往平面的方式,轉而在遊戲產業大放異彩。我相信,這本書裡平凡的主角李知宵和妖怪房客們熱血和努力的冒險之旅,一定能為讀者帶來滿滿的創意啟發和感動。

  苗栗縣永貞國小教務主任 / 107年師鐸獎得獎教師  彭仁星
  看了書名,會忍不住打開書本閱讀。還沒讀完第一章,突然發現自己的周圍產生了物換星移的變化,彷彿自己已住進了「妖怪客棧」,以一個大眼的隱形妖怪身分,參與了故事情節。然後,在「人間片刻,書中一年」的時間交錯中,驚呼連連的看完了整本書,仍不捨的回到人間。只能說,《妖怪客棧》真的是一本太精采的奇幻故事,作者更是神奇的讓中國古籍神話裡的仙妖精怪在書中復活了!
  真的好看!小朋友會喜歡。

  台北市南湖國小級任老師  徐麗明
  沒有妖力的知宵,以人類的身分當上了金月樓這間「妖怪客棧」的小老闆,新手上任,沉重的負擔與不安爬滿心頭,他該如何從不信任中得到群妖的認同?
  惡霸登門找人、綁架案、偷花賊……房客們遭遇的事件接踵而來,身為小老闆的知宵擔起保護他們的責任,努力去查真相,卻也因此誤入姑獲鳥之鄉,捲入了他們的爭戰,甚至為了救同學沈碧波――姑獲鳥的少主,而讓自己陷入險境……隨著劇情發展,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故事情節起伏著、緊張著,一直到故事結束。

  嘉義縣太保國中教師  林庭伊
  在課堂上曾問過不同的學生是否看過《哈利波特》小說?學生的回覆多半是有的,再追問他們喜歡的原因,不外乎是與書裡不斷湧現的奇幻冒險、令人驚奇且超乎現實的想像,還有赤裸顯現人性的善惡等有關。
  可惜這一切的美好仍受限東西文化的不同。美麗的作品不該有國界,我仍渴望台下那一雙又一雙閃爍的眼睛,也能看見東方特有的妖怪文學。
  我必須說,這個願望在《妖怪客棧》裡被實現了!
  作者楊翠不僅將《山海經》、《詩經》、《搜神記》、《聊齋誌異》等東方專屬的妖怪文學作品當作創作的基底,更萃取它們的精髓,將文學推向一個更新、更高的境界。
  我想,現在我可以在課堂上問我的學生:你們是否看過《妖怪客棧》了呢?

  彰化縣湖北國小教師兼事務組長  楊瑞泰
  這是一本充滿幻想的小說,讓讀者從記憶的想像啟發直達人生的美好。對於孩子們來說,有關妖怪的想像總是充滿著奇幻與冒險,也能更完美的點綴孩子的人生。

作者簡介

楊翠

  武漢大學中文系畢。

  立志創作東方版的《哈利波特》。作品曾獲第一屆曹文軒青銅葵花兒童小說獎、冰心兒童文學獎、大白鯨原創幻想兒童文學獎,深厚的傳統文化功底和非凡想像力,受到曹文軒、畢飛宇、劉緒源等多位專家一致好評。

  《妖怪客棧》系列歷經10年潛心構思、5年寫成,期間作者更翻遍《山海經》、《詩經》、《左傳》等古籍,熟讀《聊齋誌異》、《搜神記》、《酉陽雜俎》等精怪小說,使作品洋溢東方妖怪文化的氛圍,融入深沉的人文關懷,希望能帶著讀者走入幻想世界,在閱讀中激發對中華文化與經典的熱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