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柿子色的街燈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跨越時空、如夢似真的奇遇
  走進最迷人的童年時光

  想知道美味的「貓飯」有多好吃嗎?
  老油桐失去了美麗的七彩珠該怎麼辦?
  還有九妹妹的花頭巾有什麼神奇的功用?
  來吧,跟我來吧!
  讓我們一起進入那個精靈出沒人間的迷人年代。

  燕子姨婆帶著大黃貓大咪,搬到了可欣家。可欣總是喜歡纏著燕子姨婆,要姨婆說小時候的故事給她聽;燕子姨婆也喜歡有可欣的陪伴。一天,可欣追著大咪時,卻發現姨婆房裡的儲藏室透出了亮光,她推開門踏進了一個奇異的空間,遇見了和姨婆一樣有著紅色燕子胎記的小燕子,小燕子唸著姨婆教可欣的客家童謠。可欣和小燕子一起經歷過的種種,讓可欣愈來愈了解燕子姨婆:在檸檬黃的月光下,想起那盤美味貓飯的時候;南風吹起,油桐花開的時候;九降風來,吹紅了滿園柿子的時候;還有,媽媽學姨婆煮出一鍋飄香的冬至湯圓的時候;這些時候都讓她特別、特別想念那段跟姨婆共度的時光。

  油桐花、九降風、波浪鼓、三合院、柿餅、貓飯……金鼎獎得獎作家陳素宜以充滿情感的詩意筆調,將自己的童年印象編織成一個動人的故事。故事中如夢似真的情節,融合客家情懷、客家美食,還有客家的風土民情、好山好水,既奇幻又帶有濃濃的古早味,更讓人感受到那個年代的純樸與溫馨。

  *20019年新版
  *有注音

得獎紀錄

  ★第35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
  ★2010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文化部第33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2013年臺南市公共圖書館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入選書單
  ★「好書大家讀」第59梯次推薦好書
  ★客家電視台改編為動畫《柿子色的街燈》

作者簡介

陳素宜

  兒童文學作家,新竹北埔人。畢業於北埔國小、竹東國中、新竹師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目前專職寫作。

  1987年第一篇童話作品〈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開始致力於兒童文學創作。曾擔任童話獎、少兒小說獎評審及年度童話選主編。現有童話、小說和散文等五十餘冊兒童文學創作出版,曾獲金鼎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九歌年度童話獎等多項大獎肯定。

繪者簡介

孫心瑜

  繪本作家與插畫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暨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種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曾獲金鼎獎、信誼幼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等;2015年以《北京遊》成為臺灣第一位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的繪本作家。2016年代表臺灣參加新加坡及墨西哥書展,並應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約,舉辦《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繪本創作個展。2017年入選首屆AFCC亞洲童書大獎。陸續出版香港、臺南、巴黎、新北市、新竹等城市繪本。更多作品請參考:www.shystudio.org ; FB粉絲專頁:Shystudio(孫心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