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最喜歡洗澡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最喜歡洗澡》I LOVE TO TAKE BATHS 小男孩最喜歡洗澡了, 因為他可以在浴缸裡跟小鴨鴨玩…… 不只呢,浴缸裡又冒出了企鵝、大海龜、河馬和鯨魚, 河馬還請小男孩幫他洗澡呢! 大家一起泡熱水,每個動物都泡得臉紅通通的,洗澡真是舒服! 本書特色 「就因為孩子愛幻想,世界才變得多彩多姿。」——作家黃春明 繪本巨匠林明子以小男孩最喜歡洗澡為故事主題, 將小男孩在浴缸裡和其他動物一起共享洗澡的樂趣, 畫得唯妙唯肖,表現得淋漓盡致。 閱讀本書,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增進豐富的想像力。 1990年榮獲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美術賞」

作者介紹 松岡享子 松岡享子從日本一流學府慶應大學畢業後,就前往美國密西西根大學深造,研習兒童圖書館學。 由於她熱愛兒童文學,因此回國後一面在圖書館工作,一面在自家開設家庭文庫,讓孩子們到她家裡來看書。同時她也進行兒童文學方面的研究、翻譯和創作。她的理想就是讓孩子有屬於自己的圖書館,因此她在1974年,與另一位石井桃子女士一起創設了東京兒童圖書館,擔任理事長至今。 繪者簡介 林明子 林明子生於東京,畢業於橫濱國立大學教育部美術科,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兒童圖畫書作家、畫家,在台灣也同樣很受歡迎,很多人第一次接觸繪本都是因為看到林明子細膩圓潤、溫暖可愛的圖畫而喜歡上繪本。 她筆下所描繪兒童姿態與神情都生動鮮活,色彩柔和淡雅,沒有繁複的技法,但卻充滿了童趣,從幼兒看世界的高度來描繪,並小心的處理情緒感受對於生活環境和細節也會留意,讓畫面中滿溢著溫馨的情感。 曾以《今天是什麼日子》獲得第二屆日本繪本大獎,《小秋與小根》獲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我最喜歡洗澡》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美術賞」,《第一次露營》獲法國LE Grand Prix Treize 繪本獎等諸多童書獎項。她的繪本作品包括《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佳佳的妹妹不見了》、《出門之前》等,目前已有多國譯作於世界上發行,獲得極高的評價。 林明子坦言:「創作繪本真的是很幸福的事。當我還小的時候,我就很喜歡故事和插畫了。我很幸運的能夠有那段充滿歡樂的時光,如今我也想讓孩子體驗這種快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