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孩子的第一本作文心智圖

  • 點閱:1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史上最歡樂的作文學習書!互動學習、引導聯想,用心智圖練出好文筆!從日常中選題,處處有靈感;感受轉成文字,篇篇都生動。寫作就是這麼簡單! 各界專家誠摯推薦──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 (知名親子部落客) 陳瑜(鏞鏞甫甫親子部落格) 劉湘湄(梅子老師創意作文負責人)蔡銘益(澎湖縣吉貝國小主任 )鄭俊德(閱讀人主編) (依姓氏筆畫排序)掌握四大祕訣,讓寫作變得很簡單!1. 心智圖多方聯想:由主題聯想各種相關情境,點、線、面組織作文心智圖。2. 互動激發創作力:親子互動、師生討論,引導式發想,激發創作靈感。3. 善用多樣化詞彙:多使用各種不同的詞彙、修辭法,豐富文章內容。4. 文章架構要清楚:下筆前先建立文章架構,分段清楚,寫出首尾完整的文章。【使用說明】揮動魔法棒,寫出生花妙筆之作! 日常情境主題:全書收錄三十個貼近孩子生活的主題,讓孩子觀察生活周遭、產生共鳴,進而寫出生動文章。 畫龍點睛詞彙:善用關鍵詞彙、生動寫實語句,賦予文章生命力,讓文章更加豐富多元。 引導式發想:用輕鬆的方式和孩子互動、討論主題內容,進行多角度聯想,腦力激盪。 寫作小叮嚀:本書作者根據自身教學、寫作經驗點出孩子在寫文章時可能會遇到的盲點。 主題心智圖:從主題中心聯想各種相關情景、情緒、人事物,強化思考,培養想像力及創造力。 優質範文解析:分析首尾完整的文章並參考段落提示,讓孩子瞭解文章架構及語句的流暢性。

王韻華 1987年出生於台北,是喜歡求新求變的雙子座。畢業於輔仁大學中文系,年過而立,但天生的娃娃臉和嬌小個子常被誤認成學生。 受聘於各大連鎖補習班擔任作文老師,合作體系有「科見美語」、「吉得堡」、「何嘉仁」等,除了上課之外,也致力於開發創新教材。 喜歡和孩子一起討論寫作內容,激盪孩子編織夢想再導入主題,作文很簡單就是「讓夢想起飛,飛得越高就能看得越遠」。看到孩子在學習作文這條路上,越來越喜愛寫作,是最快樂的事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