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顆海龜蛋的神奇旅程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知名鳥巢專家與繪本畫家鈴木守 以優美的畫風、如詩的文字, 帶你遙望海洋,看見海龜的一生!   夏夜,無人的沙灘上,從海中出現了。 原來是住在海裡的海龜媽媽上岸來產卵。 出來了!出來了!海龜寶寶脫殼而出了! 牠們揮動小小的鰭,朝著大海慢慢爬去, 開始那好長、好長的兩萬公里神奇旅程……   【讚嘆推薦】 李貞慧(繪本教學推廣教師) 閱讀日本鳥巢專家與繪本畫家鈴木守描繪海龜的一生,不禁對生物的種種本能感到驚奇。   陳啟祥(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 小小海龜第一次睜開眼睛,牠看到了什麼?從溼熱的海沙中抬起頭來,牠又聽到了什麼?……你若想知道海洋的奧祕,快來,海龜牠知道!   程一駿(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 : 《一顆海龜蛋的神奇旅程》以插畫的手法,唯美的呈現赤蠵龜之一生,讓讀者能很容易了解海龜的生態。這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而且老少咸宜。   【本書特色】 ◆生命教育的認識: 透過動物的故事,帶領孩子認識海洋生態。跟著海龜的海洋旅程,了解牠們在廣大海洋中可能面臨到的各種艱險與困境,讓孩子一同學習牠們面對未知與困難的生存勇氣。   ◆提醒環境保護的重要: 海龜在海中面臨的困境,有許多是來自於人類,例如誤食塑膠、遭魚網纏身等等,人類的一個方便與無心,都有可能成為海龜殺手,讓牠們無法完成生命旅程,更可能嚴重影響動物的生活與生存。透過海龜的故事,讓孩子成為環保的尖兵。   ◆補充動物知識: 大家都知道海龜,但海龜是吃什麼維生的呢?透過牠們的故事,除了讓孩子認識這些長途旅行的動物,也能對牠們生存的能力與勇氣更加讚嘆。   ◆詩般的文字,優美的圖畫: 鈴木守以極具藝術性的繪圖,讓讀者看見人類周邊大自然與動物的美;他以如詩般的文字,引導讀者閱讀動物的故事。

鈴木守1952年生於東京。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科肄業。為日本知名插畫家、繪本作家及世界鳥巢蒐集研究專家。曾以【黑貓三五郎】系列(暫譯)榮獲日本紅鳥插畫獎、《我的山居鳥日記》獲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繪本賞等多項肯定。
鈴木守是世界罕見的「鳥巢達人」和生態觀察家,他走遍世界各大洲,尋找、觀察、蒐集、研究各式各樣的鳥巢與生物,本書是他首度為海龜發聲的作品。著有:《我的山居鳥日記》、《鳥巢大追蹤》、《天生建築家》、《候鳥的世界》等。譯者簡介:陳采瑛中央大學英文研究所畢業,日檢一級與N1合格,偶爾客串當譯者。譯作有《嗨!你好》、《蟲蟲逛賣場》、《蟲蟲盃足球大賽》、《一棵橡樹要搬家》、【小小鄰】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