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猜一猜童話 : 變色羊不吃青菜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猜一猜童話:變色羊不吃青菜》 童話也可以用來猜謎? 歡笑聲中,腦力挑戰已經開始! 這是發生在森林村快樂小學快樂班裡的故事,有不愛吃青菜的變色羊,有愛調皮搗蛋的快閃貓,還有不愛笑的體育老師臭臉師,更有慈祥的長頸鹿校長,還有隨時可能想出新把戲來騙大家的巫婆…… 每一個故事裡,都出現了一道謎題,是故事,更藏著數學、自然現象、生活常識等各式各樣的問題,等待看故事的小朋友們來解謎! 1變色羊不吃青菜 2快閃貓的影子不見了 3大家一起來種星星 4不會忘記餅乾 5月亮花遇見鬼? 6溫暖的擁抱 7天哪!巫婆回來了! 8神奇之水 9魔法鞋 10山神出難題 11快樂月餅的滋味 12大家都想坐月亮船 本書特色 最具互動性的童話故事 讓孩子在歡笑聲中愛上故事,在動腦中得到知識! 一本最適合中、低年級小朋友班級共讀、晨間共讀、親子共讀的童話故事 看完故事,孩子將認識森林村快樂小學裡每個可愛的動物成員,和他們一起共度「植星節」、「山神節」、「中秋節」,還能搭上「月亮船」去賞地球,多麼奇妙呀! 更棒的是,看完故事,小朋友將依每則故事的不同,動腦想一想:算術謎題、自然現象、邏輯思考、詞語組合、健康常識、顏色遊戲、動物常識,不管是他已經學會的或不會的,都能在故事的最後再重新思考一次,建立閱讀和學習自信。 本書最大特色,是將孩子的參與,親子共讀的陪伴皆考慮在內,也是作者提及的「利用互動的方式,提昇孩子的閱讀興致。」它是一本在乎小朋友的猜一猜童話。

作者介紹 顏志豪 現就讀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班。開始寫故事,是為了餵飽內心那個長不大的小孩。希望成為孩子的彼得潘,帶他們到永無島玩樂,但也會記得帶他們回家。 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童話組、吳濁流文藝獎兒童文學類、大墩文學獎兒童文學類和童話類、海洋文學獎童詩類、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秀威青少年文學獎等獎項。 作品:〈種子〉(入選九歌九十九年度童話選),《變色羊不吃青菜》、《送馬給文昌帝君》、《賣香屁》、《殭屍來了》、《最後五十個希望》、《少年加弄與狗》。 作者相關著作:《送馬給文昌帝君》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劉旭恭 1973年出生於台北石牌,1996年參加「陳璐茜手製繪本教室」後開始創作繪本,作品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第十四屆佳作及第十八屆首獎、2006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 繪本作品有《貝殼化石》、《好想吃榴槤》、《阿公的光屁股》、《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謝謝妳,空中小姐!》、《一粒種籽》、《下雨的味道》、《小紙船》、《到烏龜國去》、《大家來送禮》、《五百羅漢交通平安》、《愛睡覺的小baby》和《橘色的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