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塔的冰山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塔的冰山》The Night Iceberg 小塔很不高興。 她的兔子傑克沾滿了寶寶的口水,她最心愛的書被寶寶撕得破破爛爛,就連睡覺的時候,寶寶也要睡在小塔的房間裡。媽媽說:「你要學習分享。」小塔百般不願意! 有一天夜裡,小塔發現窗外漂來一座冰山,她想:「這是我的冰山,我才不要和別人分享!」於是,她帶了心愛的寶貝前往冰山探險。不料,冰山上早有一隻企鵝… 這隻愛生氣的企鵝也認為冰山是他的。他們該怎麼辦呢? 一個小女孩,一座冰山,五百隻貪玩的企鵝… 一段神奇的夜晚大冒險就要展開! 在寶寶出生前,兔子玩偶、故事書、房間都是小塔一個人的。但是小寶寶出生後,一切都變了!媽媽對小塔說:「你要學習分享。」不過,對不曾有過分享經驗的小塔來說,如果從來沒「體驗」過,怎麼知道和別人分享到底是什麼感覺? 直到她在冰山交了一大群企鵝朋友,和他們一起分享沙丁魚罐頭,一起滑冰山,小塔從企鵝身上學習到-最有價值的東西,不會是你一直緊握在手中的。 故中安排了奇幻的冰山冒險,當五百隻企鵝睜大眼睛盯著小塔手上的沙丁魚罐頭,小塔在分享和私藏間掙扎,最後她選擇將最後一條沙丁魚給了最小隻的企鵝寶寶,獲得企鵝的信任與友誼。歷經這場心靈的探險,小塔終於體驗到分享的快樂,這種美好的滿足感將帶著她走出忌妒不安的情緒。 故事最後,小塔似乎已作好準備,當她彎下腰,將心愛的兔子傑克放在小弟弟身邊時,她已迫不及待想和小寶寶分享她的冰山冒險! 得獎紀錄 .The White Ravens International Library 2012 .Booktrust Early Years Award 2012 .The Dundee Picture Book Award 2012

作者介紹 海倫‧史蒂芬Helen Stephens 海倫‧史蒂芬為英國最受歡迎的繪本畫家之一,2013年以《獅子要藏在哪裡?》獲得英國最重要的童書獎項-凱特‧格林威大獎提名。 海倫‧史蒂芬稱自己是一個繪作家(authorstrator)。她說:「我的書的一開始都是來自於一個圖像。不論是日常生活中的片段,或是在我腦中浮現的某個畫面。靈感一旦出現,我會開始四處搜尋觀察,不斷的速寫,一切都是從畫畫開始的。」 關於《小塔的冰山》,作者說:「故事靈感來自於我到倫敦動物園參觀的經驗,我在那裡畫下書中這些企鵝。我喜歡這些企鵝嚴肅的表情,還有他們安靜無聲,一隻跟著一隻沿著水池邊游來游去的模樣。只有在餵食的那段時間,牠們才會變得很興奮,但那種興奮的方式是安靜的。我想在所有的動物中,只有企鵝才會有這樣奇妙的安靜,我覺得他們會是故事裡很棒的角色。 後來,我讀了一個朵貝‧楊笙創作的故事-姆米谷系列的書。故事是關於一個小女孩看見一座冰山漂來,她興奮地跑到冰山旁邊,想著該如何跳上去,可是能跳上冰山的時機已經過了。我納悶著如果小女孩真的跳上冰山,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兩個主意碰在一起就「咻」迸出火花!《小塔的冰山》就這樣誕生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