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發明癌症試紙的男孩 : 看一位少年科學家如何以創新思維改變世界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一位15歲的平凡少年,竟改寫了人類醫學史;他發明的癌症檢測試紙,將拯救世上無數生命!★歐巴馬也讚嘆!亞馬遜讀者5顆星破表好評!科學少年有笑有淚的成長歷程,將成為年輕世代實踐自我、改變人生的指南;也是現今教育體制下,所有家長及老師翻轉教育觀念的契機!  傑克的叔叔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時,癌細胞早已擴散,治療後仍不幸離世。當時只有14歲、原本對生物與醫學一知半解的傑克,因此投入早期檢測胰臟癌的研究之中。為了尋找合適的實驗場所,他寫了兩百封email給醫界相關教授,只有一封得到正面回應!隔年,他真的發明了比當前醫學檢測法更有效、成本更低的癌症試紙,能讓胰臟癌的潛在患者,在罹癌初期就發出「警報」,使術後生存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傑克因此獲得英特爾國際科學展最大獎,甚至受邀到白宮,成為國情咨文演說的座上賓!  這本自傳不只是個風光的成功經驗,更是一則青少年克服憂鬱、自我懷疑與校園霸凌,並在科學領域闖出一片天的動人故事。面對生命中的苦澀與艱難,他是如何處理?又是如何堅持對科學的熱情,終於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書特色】★一位15歲的平凡少年,竟改寫了人類醫學史;他發明的癌症檢測試紙,將拯救世上無數生命!★歐巴馬也讚嘆!亞馬遜讀者5顆星破表好評!科學少年有笑有淚的成長歷程,將成為年輕世代實踐自我、改變人生的指南;也是現今教育體制下,所有家長及老師翻轉教育觀念的契機!  傑克的叔叔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時,癌細胞早已擴散,治療後仍不幸離世。當時只有14歲、原本對生物與醫學一知半解的傑克,因此投入早期檢測胰臟癌的研究之中。為了尋找合適的實驗場所,他寫了兩百封email給醫界相關教授,只有一封得到正面回應!隔年,他真的發明了比當前醫學檢測法更有效、成本更低的癌症試紙,能讓胰臟癌的潛在患者,在罹癌初期就發出「警報」,使術後生存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傑克因此獲得英特爾國際科學展最大獎,甚至受邀到白宮,成為國情咨文演說的座上賓!  這本自傳不只是個風光的成功經驗,更是一則青少年克服憂鬱、自我懷疑與校園霸凌,並在科學領域闖出一片天的動人故事。面對生命中的苦澀與艱難,他是如何處理?又是如何堅持對科學的熱情,終於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傑克.安卓卡Jack Andraka  傑克.安卓卡為胰臟癌成功研發出早期檢測的低成本試紙時,他只是美國馬里蘭州一位十五歲的高中生。現在,年僅十八歲的他,已榮獲2012年「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的首獎「高登摩爾獎」及眾多科學相關的國際大獎。傑克除了在美國當地,還受邀至多個國家演講,向全球觀眾講述他的個人經歷、科學研究、多元性別及教育議題,他在TED的演講則吸引了近400萬人點閱。傑克的下一個目標,是研究如何使「奈米機器人」的概念付諸實現,讓其游走於人體的血管之中進行治療行為,創造醫療的另一個奇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