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希望牧場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希望牧場》

◎一本賦予人們希望與堅強力量的繪本──提醒我們思考生命存在的價值。
◎一本根據「希望牧場‧福島」之事蹟企畫創作的繪本;為了僅存於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域內唯一的牧場牛隻募集飼料,日文繪本銷售的部分金額,捐贈作為該活動的資金。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之後,由於發生輻射外洩,有些牧場被劃入「警戒區」內。
有一位養牛人,留在杳無人煙的小鎮牧場,並決定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要在那裡守著留下的牛隻。此繪本所描繪的,便是這位養牛人的姿態。

推薦文

地球不只是人類的家園,所有的生物也都和我們一起生活在這裡,人類常常說自己是萬物之靈,似乎可以統馭地球上的生物,然而正是因為人類可以運用知識與科技拿取地球的資源,因此只要人類決策錯誤,就必然造成地球環境和其他生物共同的傷害。《希望牧場》從「養牛人」的角色切入,讓我們看到核災殘酷的真實面貌,還有看不見希望的無盡哀傷。這是一個讓人深思的課題,面對無法挽救的事件,活著的人可以用什麼樣的態度承擔,可以懷抱著怎樣的希望;或許有一天,生命會尋找到自己的出路,但如果可以,我們應該要阻止這樣的錯誤再繼續下去。—繪本作家/陶樂蒂

日本311核災發生至今,已經五年。時間,帶走生命、帶走繁榮,卻帶不走堅毅的一切,包括少數動物,與固守家園之人。《希望牧場》藉由養牛人與牛群的共營共生,引領我們看見被棄守的日本國土,如何因為輻射漫溢而生機不再;同時,我們更理解無色無味無形的威脅之中,人與動物跳脫出商業利益,互相為伴、互為支持系統的單純友誼。
然而,不可忘卻的是,縱然還能流出牛奶或蜜,災後福島的危機仍未完全撤去──這一切,都是始料未及的核災所導致。作者森 繪都與繪者吉田尚令用這本《希望牧場》,揭露出事實以警醒人們,更傳遞出期待修復的盼望,溫暖了你我人心。——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南臺灣廢核行動聯盟講師/劉育豪

森繪都

一九六八年生於日本東京。以《Rhythm》一書獲得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獎而嶄露頭角;該書並獲得椋鳩十兒童文學獎。隨後的作品《宇宙孤兒》,榮獲了野間文藝新人獎,及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日本廣播獎,並以《包著杏仁的巧克力華爾滋》獲路傍之石文學獎,《月船》獲野間兒童文藝獎,《Colorful》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DIVE!!》(全四卷)獲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乘風飛舞而上的塑膠墊》獲直木賞。亦十分活躍於繪本的文本創作,作品有《我是獨特的》(小魯文化出版)等。

繪者簡介

吉田尚令

一九七一年生於日本大阪,插畫家,從事書籍封面繪圖和繪本創作。繪本作品有《滾動的球  運動的俳句》(編‧村井康司)、《爸爸的工作真正遜》(文‧板橋雅弘)、《惡書》(文‧宮部みゆき)、《比鬼怪還強的新娘》(文‧井上よう子/以上皆為岩崎書店出版)、《鶴的報恩》(文‧山下明生/茜書房出版)。插畫作品有《下雨書店》。

www.hiruneweb.com/





譯者介紹

周姚萍

是個寫故事、翻譯童書的人,也常進校園跟老師、故事媽媽或孩子們聊閱讀。

著有《日落臺北城》、《臺灣小兵造飛機》、《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幸福女孩就是我!》、《單手女孩向前跑》等兒童小說,以及《妙妙聯合國》、《年獸霹靂啪啦》、《十二生肖同樂會》等童話。譯有《大頭妹》、《那記憶中如神話般的時光》、《奶奶,等等我!》等書籍。

創作和翻譯的童書,曾獲「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年度童話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小綠芽獎」等獎項。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