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生建築家 : 鈴木守的109種動物巢穴大發現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天生建築家:鈴木守的109種動物巢穴大發現》IKIMONO TACHI NO TSUKURU SU 109

大自然中只有鳥類會築巢嗎?其實還有很多技術高超的天生建築家。

鳥巢專家鈴木守帶你世界走透透,前進109種動物的家!

世界級「鳥巢達人」鈴木守這次將視野拓展到鳥類以外的生物,從巨大鳥類到橫行水陸的鱷魚、擅長爬樹的浣熊,甚至深海裡的微小生物,透過精緻細膩的圖畫、簡練的文字及獨特的築巢密技大公開,揭開全世界109種動物巢穴的神祕面紗。此外,每個巢穴皆附上「建築師的履歷」說明,不僅幫助你認識動物,還能快速掌握牠們的特殊習性。

不論你身在何處,不妨抬頭看看、低頭瞧瞧,也許你會意外發現大自然的建築家所打造的神祕家園!

本書特色

◆日本知名繪本專家與鳥巢研究專家鈴木守最新動物巢穴圖文繪本。細緻、寫實、科學又兼具視覺美感的繪圖風格,描繪出各種身形各異的巢穴,極具藝術價值。

◆全書收錄陸海空109種動物巢穴,是目前巢穴圖文書中描繪最多種動物巢穴的一本。

◆每種動物巢穴皆有精緻圖解,文字簡單,句句重點,並附有動物之基本資料,適合大人、小孩觀察生態的珍貴圖鑑。

鈴木守

1952年生於東京。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科肄業。為日本知名插畫家、繪本作家及世界鳥巢蒐集研究專家。曾榮獲日本紅鳥插畫獎、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繪本賞等多項肯定。

鈴木守是世界罕見的「鳥巢達人」。1986年,他遷居至伊豆半島婆娑羅山時,在山野中發現一些鳥巢,從此成為鳥巢迷,展開一場動人心弦、無怨無悔的鳥巢情緣。鈴木走遍世界各大洲,尋找、觀察、蒐集、研究各式各樣的鳥巢。

1998年起,鈴木守在日本各地舉辦多場備受矚目的鳥巢展覽會以及繪本原畫展,成為最知名的鳥巢研究家。同時並以細緻、寫實、科學又兼具視覺美感的繪圖風格,逐一畫出他所鍾愛的鳥巢、鳥兒和自然環境。已出版繪本創作有:《我的山居鳥日記》、《鳥巢大追蹤》等。

審訂者

丁宗蘇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系副教授。臺大動物系學士碩士,UC Davis生態學博士。探索大自然與旅行是他多年來的嗜好與工作,已經在世界各地看過這本書中所介紹的大部分窩巢喔。





譯者介紹

許嘉祥

專職日文譯者,譯作包含軍事、政治、美術、模型等多項領域。近年主要譯作有《萌菇娘圖鑑》、《少女系野菇圖鑑‚》、《太閤記:天下人豐臣秀吉(上)(下)》、《忍者:闇影軍團的真實面貌!》(以上皆由遠流出版)、《當井上雄彥遇見高第》(尖端)、《1/35模型迷宮物語》(楓葉社)等。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