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消失的夢田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消失的夢田》Let Me Die in His Footsteps

美國推理文壇最高桂冠「愛倫坡獎」年度最佳長篇大獎!
史上第一位同時獲得愛倫坡「最佳新人」及「最佳長篇」兩項大獎女作家

 

★ 將薰衣草精油網印於書名《消失的夢田》之上,透過觸摸能感受到香氣,閱讀時全然沉浸於故事氛圍!
★ 揉合成長小說、推理謎團、家族秘密和哥德元素,精采動人!
★ 美國媒體大力推薦最亮眼作家!
★ Goodreads書評網站上千名讀者刺激推薦!

 

關於女人的惡意,只有女人讀得懂……

 

薰衣草田裡揮之不散的香氣,
試圖掩蓋我們邪惡的人性,
那是為了生存而不言說的默契……

 

《消失的夢田》靈感來自美國歷史上最後一次合法公開的絞刑,作者以此為藍本,揉合推理謎團、家族秘密及哥德元素,述說一個跨延兩代的哀傷故事,探討人心的幽微難測,以及社群輿論的誤解與偏見所導致的悲劇。
 

小說從1952年揭開序幕。少女安妮看得見飄浮在薰衣草田的奇妙訊息,以及空氣中的花火。鎮上傳聞,滿十五歲半的女孩在午夜望向井中,便能見到將來的丈夫,而安妮卻發現枯井旁的屍體。
 

於是,家族封塵已久的秘密隨著薰衣草香四散,故事來到1936年。少女莎拉在母親死後負起重擔,照顧頹靡不振的父親、有預知能力的妹妹茱娜,以及備受疼愛卻軟弱的弟弟戴爾。美豔的茱娜受到眾多男人追求,但她天生帶有邪氣,連父親都對她敬而遠之。
 

某天,茱娜帶弟弟下田,直到天黑仍不見蹤影。茱娜雖被尋回但渾身是傷,戴爾則消失。根據茱娜的證詞,警方判定班恩家長子約瑟夫擄走戴爾並性侵茱娜,於是將他處以公開絞刑。之後,班恩家七個兒子陸續死亡,只剩老母親苟延殘喘,茱娜則遠走高飛。
 

女人的異能似乎總帶來悲劇,而當年那場驚心動魄的絞刑,也在這種植薰衣草的南方小鎮烙下難以磨滅的傷痕。那個寫下各人宿命的夜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空氣中散發的芬芳,究竟掩蓋了多少陪葬的秘密……

蘿莉.洛伊|Lori Roy
 

以《消失的夢田》摘下美國推理文壇的最高榮譽「愛倫坡獎」年度最佳長篇大獎,同時寫下兩項歷史紀錄,一是成為史上第一位同時獲得「愛倫坡最佳新人」和「最佳長篇」兩項大獎的女作家,二是成為最快達成此項紀錄的作者。
她在2012年以《消失的孩子》勇奪愛倫坡最佳新人,並以《消失的夢田》二度叩關,成功抱回「愛倫坡獎」最佳長篇的桂冠。不到五年時間便打破高懸數十年的兩項歷史紀錄,而這只是她的第三部作品。
目前與丈夫和兩名子女定居佛羅里達。





譯者介紹

林師祺
 

政治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報社編譯、記者,跨入譯界以來,穿梭不同時空,體驗各色人生,樂此不疲,因而轉任專職譯者。
譯作有《戀愛挑戰書》、《如果我留下》、《16歲的最後心願》、《書店怪問》、《男孩裡的小宇宙》、《莎士比亞三姐妹》、《耶穌在哈佛的26堂課》、《法國女人不會胖》等。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