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泰奧多爾24號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泰奧多爾24號》

★第六屆韓國文學村青少年文學獎大賞作品
★其實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泰奧多爾24號」!
★好的小說,是能讓人看到自己傷口的一面鏡子。而《泰奧多爾24號》就是這樣的一部小說。
★獲得希臘政府獎學金而前往雅典國立美術大學的韓國小說家孫瑞夽,在距離曾經於希臘生活的日子七年之後,寫下了《泰奧多爾24號》,一個屬於她和鄰居的故事……

泰奧多爾,不是「神的禮物」的意思嗎?
你住的街道是神的禮物呢。

在寫著「歡迎來到希臘」的布條和隨風飄揚的希臘國旗下方,
卻看到沒有任何可以禦寒物遮蔽就這樣睡著的流浪漢。
從這裡開始就是我們社區這一帶了。
連移民來的人都選擇離開,這個雅典最老舊荒廢的街區。
畢盧一家人的家,我和爸爸的家,這裡是屬於我們的地方……

隨著懷抱大廚夢的父親前往希臘的韓國少年─「民秀」,在泰奧多爾遇到各式各樣的「朋友」,透過每一次與不同人的相遇,看似總冷淡以對、事不關己的「民秀」,卻因此開啟了一段修復自己內心與追尋自我的人生旅程。

在實際的希臘雅典,並沒有泰奧多爾24號,不過世界各處都會有泰奧多爾,要怎麼詮釋操之在己,現在我們所住的地方就是『神的禮物』。─作者‧孫瑞夽

◎來自韓國各界的好評推薦~

好的小說會出現讓主角看到自己傷口的鏡子,這部小說裡主角的朋友就是那些「鏡子」。傷口無法自我痊癒,要從關係中找到治癒的方法,透過人和人的互動和對話,看著彼此的人生,這部小說就是如此。_韓國知名小說家‧尹成姬

這部小說好看之處,在於發生許多事件和突發狀況時,許多人物如同嘉年華般熱鬧登場,不斷地擄獲讀者的視線。如同拳擊手出拳般快狠準的文字,作者透過人物和事件擄獲讀者視線後,認真的問了問題:家人到底是什麼?_ 兒童青少年文學評論者‧劉榮鎭

希臘原本從神話和哲學的國家,一落千丈為有破產危機的國家。媒體以希臘為借鏡,忙著診斷我們的現在和未來,在這樣的現況下,背景是希臘的這部小說,並不是離現實太遠的故事。民秀透過別人的傷口,治癒自己傷口的過程很有說服力,從筆者真實體驗產生的背景,角色和事件累積堆疊起來,可以得知為什麼作品的背景選擇在希臘。_作家‧李琴䬁

文學領域的語言必須是腳踏實地的語言。如果溺水後漸漸失去力氣的人,沒有奮力掙扎的迫切,以及從中而發的精確,語言會立刻變成意識形態,只會引發毫無用處的想像和恐懼。比起成年人,現在的青少年掉入的水比較深,當水越深,為了碰觸到更深的水底需要嶄新的語言。《泰奧多爾24號》展現出測量水深的新方式。_韓國知名詩人‧金津經

孫瑞夽(손서은)

畢業於弘益大學法律系之後拍攝了電影,以短片《義大利麵》(暫譯)獲得釜山短片電影節最佳作品。在印度盡情玩樂大開眼界後,在弘大前的「Record Forum」店從事拿著喇叭放音樂的工作。之後在弘益大學美術研究所攻讀了攝影,獲得希臘政府的獎學金到雅典國立美術大學從事相關活動。以《泰奧多爾24號》獲頒第六屆文學村青少年文學獎大賞。著作有青少年短篇小說《旅者》(暫譯)和童話《彩色男孩》(暫譯)。





譯者介紹

葛增娜

知名韓文譯者。

翻譯作品遍及:連續劇、卡通影片、電視綜藝節目、音樂節目、電影、書籍、繪本以及漫畫。知名譯作有《裴勇俊 探尋韓國之美的旅程》、車仁杓長篇小說《今日預報》、《仁顯皇后的男人》劇本書上冊、《女孩的遊樂場》、《北醫─異鄉人醫生》上冊、《現在是弘大style》、《李英愛的晚餐》、《超人氣韓國綜藝節目大解密》、《我的超人爸爸》、《魔法的瞬間》。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