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理化通俗演義 : Scientific evolution : mathematics-physics-chemistry

  • 點閱:1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數理化通俗演義(下)【修訂新版】》

當科學成為章回小說──從「光譜分析法的創立」到「生命科學的發展」
一本把科學史寫成演義故事的神奇之作。
用有趣的故事串起數千年的科學發展,最容易勾起閱讀興趣的科學入門讀物,在閱讀中重新拾起對科學的興趣。

 

數理化不盡然都是艱澀難懂!
看科普作家梁衡,如何用生動有趣又通俗易懂的文字,用小說的方式撰寫科學史!讓你對科普書不再有任何閱讀障礙。
元素週期表竟是根據紙牌所排成?
一位看門人竟是「微生物之父」?
科學天才的幼稚園是指哪裡?
超前時代數十年的孟德爾到底發現了什麼?

 

本書《數理化通俗演義》自出版後,已經出版過17個版本,深為大眾喜愛,在台灣也先後出版過兩個版本。此次取得作者梁衡先生授權,出版台灣最新修訂版,除了將文中科學名詞改為符合台灣習慣的用法外,內容也經由作者重新修訂,並且邀請台灣專業人士審訂。
本書用白話章回小說的寫法,將數千年的科學歷史,一一輕鬆寫來,每個科學發現都有如演義故事般精采絕倫、毫無冷場。就如同在科學上鋪上一層薄薄的糖衣,讓讀者閱讀時,能夠緩解學數理化時的枯燥,從本書中,重新拾起對科學的興趣。

梁衡
 

1946年生,中國山西霍州人。著名學者、新聞理論家、作家。長期從事新聞工作,曾任光明日報記者、國家新聞出版署副署長、人民日報副總編輯。現為全國人大代表、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博士生導師、全國記協特邀理事、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委員、全國中小學語文教材總顧問。
著有科學史章回小說《數理化通俗演義》、新聞三部曲:《記者札記》、《評委筆記》、《總編手記》及《梁衡新聞作品導讀》。散文集《覓渡》、《把欄杆拍遍》。寫作研究集《為文之道》、政論集《繼承與超越》等。出版有《梁衡文集》九卷。曾獲青年文學獎、趙樹理文學獎、全國優秀科普作品獎、全國好新聞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