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能丟的寶貝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是情感和回憶,讓沒有生命的東西變得有價值

  本書原文為日文。是一個關於孩子捨不得丟棄陪伴自己成長的舊鞋的動人故事,也是關於情感的溫暖故事。

  今天,媽媽買了一雙鞋子給小紗希。這是一雙有許多小圓點的鞋子,上面還有可愛的蝴蝶結。小紗希從好久以前就很想要這雙鞋了,馬上迫不及待的穿上新鞋,在屋子裡到處走來走去,完全不想脫下來。直到媽媽提醒她把新鞋拿到玄關放好,她才勉為其難的聽了媽媽的話。

  小紗希平常是穿著一雙粉紅色、上頭有小兔子圖案的鞋子。不過,這雙鞋已經又髒又舊,小紗希也快穿不下了。當小紗希把新鞋放到舊鞋旁邊,兩雙新、舊鞋一比較,她突然覺得小兔子鞋更髒更舊了,看起來好可憐。

  小紗希想起自己總是穿著小兔子鞋到處跑,像是到朋友家玩、去遊樂園、和媽媽一起去買東西……還有,她練習很久的跳躍動作終於變得熟練了、可以輕鬆跳過小水窪了,全都是她穿了小兔子鞋後才學會的。小紗希也想到她和小兔子鞋在一起的時候,也不全都是快樂的。有時她會因為摔了一跤、磨破膝蓋而大哭;有時也會因為和朋友吵架了,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每當發生這些事時,小紗希只要看著小兔子鞋,小兔子就好像在鼓勵她:「小紗希!打起精神!」和小兔子鞋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事,小紗希好擔心媽媽真的把它丟掉……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是有他最愛的某樣東西,即使這東西已經又破又舊有臭味,但是孩子就是怎麼也不想丟。對孩子來說,這是陪著他一起成長、經歷過許多事的「朋友」,它不再只是一樣東西。如同小兔子鞋,對小紗希來說,小兔子鞋是她的朋友,而不再只是一雙鞋。

  當孩子對沒有生命的東西產生了情感和回憶,那不是無聊、無趣、無意義的。那是孩子本身具有的、值得大人珍惜的既溫暖又美麗的情感。

作者簡介

相馬公平(そうまこうへい)

  生於日本岡山縣。繪本作品有《我的爸爸是禿頭唷!》(ぼくのおとうさんははげだぞ)、《爸爸的畫》(おとうさんの絵,繪者為忌野清志郎);幼年童話作品有《第一次自己面對困難》(はじめてのゆうき,繪者為田村富貴子)、《愛哭鬼小奈》(なきむしなっちゃん,繪者為加藤綾子)等。相馬的作品多數是以「家人」為中心。

繪者簡介

丸山綾子(まろやまあやこ)

  生於日本長野縣,多摩美術大學平面造型設計系畢業。2007年以《蒲公英飛到哪裡去?》(たんぽぽのふね)踏入繪本界。文字創作及插畫的作品有《半夜一個人上廁所》(まよなかのトイレ)、《下雪天的屋內》(ゆきのひのいえで);插畫作品有《我的鞋子》(わたしのくつ)、《點心國的芭蕾舞伶》(おかしのくにのバレリーナ)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