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豬小莉的情書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有一個女生,每天緊緊黏著你,寫情書給你,還逢人就說她是你的女朋友,你會怎麼做?豬小莉就是這樣,她總是突然出現,把小胖哥追得走投無路,煩不勝煩。不過小胖哥心地善良,他雖然左逃右躲,還是很有風度的適時照顧著豬小莉。後來他才發現,原來豬小莉會這麼做,是因為她藏著一個祕密。在面臨繼續隱藏祕密與告知真相的抉擇當中,豬小莉會怎麼做呢?故事精采,有笑有淚,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每個小朋友心中都有很多祕密,有些祕密很可愛,有些卻很沉重。如果祕密沉重到讓人說不出口,很有可能變成心頭的負擔,甚至衍生出無法挽回的遺憾呢!
  故事中的女主角顏小莉是個豬肉攤販的女兒,大家都叫她豬小莉。她講話很大聲,動作又粗魯,轉學來以後經常纏著鄰居小孩李家鼎,說李家鼎是她的男朋友,讓李家鼎尷尬萬分。但是李家鼎天性善良又有正義感,雖然受不了豬小莉,每到緊要關頭,總還是以包容的心態對待、幫助她。到後來,他才發現豬小莉這一切古怪的行為,都是因為她心底藏了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進而引導她勇敢的對家人說出祕密,解決困惑她已久的問題。
  豬小莉的祕密到底是什麼呢?小朋友在閱讀這個故事的時候,不但能學習兩性間的相處之道,懂得尊重對方,互相幫助扶持;還能藉著豬小莉的例子,警醒自己衡量「祕密」的輕重緩急,適時把祕密說出來,或許會被大人責罵,但還是能得到幫助,讓自己的世界變得更開闊。

小胖哥,請接信 10
你是我的男朋友 22
如影隨形的標記 33
豬小莉的麻煩 52
英勇小胖哥 68
豬小莉的阿公家 86
飛來橫禍 105
豬小莉的祕密 121
真相 153
小莉的抉擇 15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