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發現一頂帽子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萬眾矚目、引頸期盼美國凱迪克獎雙料殊榮作者 雍.卡拉森 最新代表作「帽子三部曲」第三彈,全球同步上市兩隻烏龜發現了一頂帽子,兩個戴起帽子都好看。問題是,帽子只有一頂,兩個都好想要,該怎麼辦呢?跟著緩緩移動的烏龜,隨著書中愈來愈緊張的氣氛,探索一種出人意料、微妙的友情與談判。令人意想不到結局,讓你深深愛上這頂獨特、充滿愉悅與溫馨,並且令人深思的帽子。

萬眾矚目、引頸期盼美國凱迪克獎雙料殊榮作者 雍.卡拉森 最新代表作「帽子三部曲」第三彈,全球同步上市兩隻烏龜發現了一頂帽子,兩個戴起帽子都好看。問題是,帽子只有一頂,兩個都好想要,該怎麼辦呢?跟著緩緩移動的烏龜,隨著書中愈來愈緊張的氣氛,探索一種出人意料、微妙的友情與談判。令人意想不到結局,讓你深深愛上這頂獨特、充滿愉悅與溫馨,並且令人深思的帽子。
雍.卡拉森 Jon Klassen  出生於加拿大,現定居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他曾經為動畫長片、音樂錄影帶和雜誌書刊等繪圖,為一位知名的插畫家、作家、設計師。他第一本自寫自畫的作品《找回我的帽子》(三之三),榮獲蘇斯博士獎(Theodor Seuss Geisel Honor Book),《這不是我的帽子》(親子天下)更獲得美國凱迪克金牌獎等共計19項獎項。同年,由他繪圖的《神奇的毛線》(小天下)也拿下美國凱迪克銀牌獎。他成為自凱迪克獎創獎以來,1947年之後,唯一同時拿下金、銀牌雙料殊榮的作家。另一部與愛倫坡文學獎最佳童書得主麥克.巴奈特合作的《一直一直往下挖》,也獲得繪本最高榮譽凱迪克獎。 * 想一賭雍.卡拉森的其他精采作品,可至部落格:jonklassen.tumblr.com/
各界部落客、專家達人好評推薦Vici(知名部落客)王淑芬(兒童文學作家)老ㄙㄨ老師(台中大元國小老師)宋珮(藝術教育工作者)洪仲清(資深臨床心理師)海狗房東(《繪本教養地圖》作者)陳培瑜(凱風卡瑪兒童書店主人)陳鴻彬(諮商心理師)黃哲斌(新聞工作者)賴嘉綾(作家、繪本評論)羅怡君(親職溝通作家、講師)
媒體推薦《書單》Booklist  在帽子三部曲的最終回,卡拉森運用專屬的冷面笑匠功力,述說一段與帽子有關的故事。書中分三個段落,場景是由粉紅色沙塵與咖啡色色調的沙漠為主,當然還有隱隱將發生的背叛氣味。結局依舊如同前兩本令人意想不到,隨著書中愈來愈緊張的情勢、簡單輕鬆的描述,與引人入勝的小細節,都會讓人深深愛上這本書。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  「帽子最終回」提供粉絲神秘的幽默,讓人期待驚喜的結局是什麼。藉由一個迷人的彎,矛盾與衝突可以藉由同理與友情被解決。我們能從卡拉森筆下的動物清楚看到他們思考的神情,像《找回我的帽子》裡的熊與《這不是我的帽子》中的魚。超現實的輕觸感增加故事夢幻般的惆悵。這是一本不同、但完全令人愉快和發人深省的卡拉森巧妙系列。此童話故事稍微觸及超現實的元素,為其增添如夢般的憂愁感。雍卡拉森的巧妙系列中,再一頂獨特又充滿愉悅,並且令人深思的帽子。《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卡拉森仔細考量了做決定的時刻,除了根據「誰會有興趣」,以及「是否有其他人在旁觀看」這兩個條件,其實有其他可能來突破這兩者。相較於前兩本書特定的陰謀與威脅,這本書的結尾是溫馨的與滿天星空。三本帽子書都跟正直有關,而正直所指的東西並不總是相同。《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  如史詩般的魔戒三部曲劃下驚心動魄的的結局。這兩隻烏龜則在沙漠中發現一頂帥氣的高頂寬邊帽,還只有一隻才能戴。《發現一頂帽子》探索一種出人意料、微妙的友情與談判。而且你不需要複習《找回我的帽子》跟《這不是我的帽子》,也能看懂這本書。《新聞報》La Presse  依舊表現亮眼,卡拉森總是知道如何用最少的篇幅來跟讀者對話。「簡單直爽」是這本書最強的實力。
導賞《發現一頂帽子》 / 李貞慧(兒童文學工作者)  童書界極受矚目的繪本作家雍.卡拉森所創作的帽子三部曲,在繼《找回我的帽子》和《這不是我的帽子》之後,在眾多讀者的引頸期盼下,最終回《發現一頂帽子》中文版與英文版同步上市。在這三部曲裡,雍.卡拉森皆在看似簡單的文字敘述中,帶出餘韻深長的故事,而他善用不動聲色的幽默,發展出出人意表的故事轉折與結局,這點也令人津津樂道。  這本帽子系列終部曲,從首部曲及二部曲的四十頁增長為五十六頁,雍.卡拉森說他需要更多的頁數來鋪陳這整個故事,他不在故事的一開頭就用文字告訴讀者故事裡的兩隻烏龜是朋友,他希望藉由故事畫面的不斷往前推演,讓讀者自己去感受兩隻烏龜的交情與互動。而雍.卡拉森選擇烏龜作為故事主角也頗有深意,因為是烏龜,所以無法使用大動作的肢體語言來表達內心微妙的情緒轉折,雍.卡拉森巧妙地透過烏龜生動的眼神來呈現其內心戲,此為本書亮點之一。  雍.卡拉森不愧是說故事高手,他運用洗練的文字、簡約的構圖與戲劇般動感的畫面,一步步吸引讀者進入故事核心。整個故事讀罷,仍有餘音繚繞、意猶未盡之感,此為本書亮點之二。  這本書就僅僅止於幽默故事一則,沒有寓意隱身其中嗎?也不盡然。兩隻烏龜同時喜歡上同一頂帽子,但因為只有一頂帽子,如果只有一個有帽子戴,另一個卻沒有,似乎不太好,於是他們決定把帽子留在原地,假裝沒有發現它。但讀者跟隨其中一隻烏龜的眼神會發現,這隻烏龜心裡還是巴望著可以擁有這頂帽子。他趁另一隻烏龜睡著時,緩緩地朝帽子的方向移動身體,想要將帽子占為己有。但另一隻烏龜說他的夢裡他們兩個都有帽子戴,而且戴起來很好看呢!聽他的朋友這麼一說,原本想獨占帽子的那隻烏龜決定不要帽子了,再度緩緩移動身體,來到他朋友身旁,隨後進入夢鄉。這個故事呈現了「當誘惑當前,你會向誘惑屈服?還是能夠戰勝內心的貪婪,對友情抱持忠貞的態度?」雍.卡拉森高明之處在於,他不直接對讀者說教,而是將道德寓意暗藏於故事之中,讓讀者自行感受、領略箇中意涵。動人的故事引人深思,力量絕對遠遠大過直接說教,此為本書亮點之三。  好繪本看再多遍也不生膩的,每次看都會有新發現、新驚喜。雍.卡拉森的帽子三部曲就是這樣耐人尋味的作品,邀請您帶著孩子進來這絕妙的故事裡享受、思考與領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