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上掉下來的石頭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繪本最高榮譽美國凱迪克大獎雙料殊榮的雍.卡拉森(Jon Klassen)

繼「帽子三部曲」之後,再次發揮他特有的黑色幽默

以《天下掉下來的石頭》帶給讀者奔放的想像和思考
 
  烏龜超喜歡自己站的地方,他邀請犰狳和他站在一起。
 
  烏龜:你覺得我站的這個地方如何?
  犰狳:老實說,我對這裡有種不太好的感覺。
  烏龜:不太好的感覺?
  犰狳:是的。
  犰狳決定到另外一頭看看。過了一會兒,蛇也加入他們,烏龜和犰狳還在說服對方哪個位置比較好,而此時,天空中有個巨大的石頭,掉了下來……
 
  而這顆石頭將會帶給烏龜、犰狳、蛇什麼衝擊?
  對於心愛的位置被巨大石頭摧毀,烏龜會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
  隨著劇情,一篇篇的故事被揭開,角色們將面臨什麼樣的未來,且看三個角色趣味橫生的對話,開啟一場絕佳精采好戲。
 

本書特色
 
  1.繪本最高榮譽凱迪克獎雙料殊榮的作者最新代表作:自凱迪克獎創獎以來,1947年之後,唯一同時拿下金、銀牌雙料殊榮的作家雍.卡拉森之最新代表作。
 
  2.國際媒體一致推崇:《出版者周刊》、《學校圖書館期刊》、《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載譽連連。
 
  3.延續《帽子三部曲》的風格,以水墨淡彩及形狀來構圖,當然也別忽略那超有戲的眼神,即便是簡單的線條,也能充分的表現出角色的複雜情緒,絕對會是一個加分的笑果。
 
  4.石頭絕對是本書重要的關鍵,特別在這個疫情時代,石頭可能是衝擊的、毀滅的,雖然不知道他來自哪裡,卻已經與我們的生活共存。
 
  5.絕不僅僅好笑而已,裡面還可以看到對未知的想像,角色間的關係有著嫉妒,尋求認同的複雜情緒等,都是值得細細品味、思考、一讀再讀的好書。
 

各界好評
 
  推薦人:李貞慧 繪本閱讀推廣者
  雍.卡拉森是說故事的箇中高手,他創作的繪本都十分幽默、耐看,這本當然也不例外。看似簡潔的文字,搭配藏有許多細節的圖像,每看一遍、思考一遍,每次都會有新的發現!這就是雍.卡拉森的魅力所在!他的書永遠讓讀者眼睛發亮,也啟動讀者於內心進行奔放想像與深度思考。
 
  推薦人:碧安朵 童書譯者及推廣者
  《天上掉下來的石頭》是一個好故事,擁有洗練的文字與詩意的畫面,值得大小讀者一同閱讀思索。
 
  推薦人:張淑瓊 童書閱讀推廣人
  在書中石頭一開始從天而降,讓懸疑的氣氛從翻開書頁的那一刻就啟動。動畫分鏡師出身的卡拉森,對故事結構設計異常著迷,從帽子三部曲到石頭書,相信這樣的敘事結構實驗,會一直一直挖下去。
 
  推薦人:游珮芸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雍.卡拉森擅長將繪本的翻頁畫面,當作動畫的運鏡操作,手繪與電繪製造出斑駁雜揉的圖像質感、慧詰的幽默與開放式的結局,已然構築自成一格的小宇宙。
 
  推薦人 : 盧方方 後青春繪本館主編
  生活是無數意外串起,畢竟沒有人能預測自己的未來。留心容易被忽略之處,當意外來臨時,別讓驚慌綁架自己的思考,意外危機也有意外的解決方法,危機就是轉機,轉機迎來生命的奇蹟。
 
  推薦人:羅怡君 親職溝通作家與講師
  人生到底是喜劇還是悲劇?雍・卡拉森的繪本裡將兩者不斷交織勾連後,展現黑色幽默的特有魅力。看《天上掉下來的石頭》最挑戰的除了不斷被思考衝擊的腦袋,還有無法決定下一秒臉上會是什麼表情!
 
  推薦人:蘇明進(老ㄙㄨ老師)台中市大元國小教師
  謝謝雍.卡拉森再次為孩子創造了好多的歡笑聲,這本《天上掉下來的石頭》帶給我們親子一個有趣而豐富的夜晚。
 
  全本96頁,共有5篇小故事,故事中有烏龜、犰狳、蛇,三個角色
 
  適讀年齡:3歲~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己閱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