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詩念母親 : 永不止息

  • 點閱: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母親決是孩子終生無時不眷念的身影,本書以近五十首現代詩,發抒對她無限緬懷之情,藉著「詩念母親」來「思念母親」—永不止息

  母親是個非常有修養的人,從小到大,她的言教與身教深深地影響著我,是我終生敬佩及景仰的上師,更是我的佛菩薩。

  一個人能夠活到百歲,除了要有福份,更要身心皆得健康;其實,這很不容易也很辛苦。而我何其有幸,能與母親共處六十五載歲月,直到她高壽百歲辭世。

  回想當年,我一直悲痛不捨,難以接受母親辭世的事實,因為,她老人家雖已屆百歲之年,但,她的身心依然體健英發、耳聰目明。

  直到母後三年今日,我才真正覺知並感悟到,母親住世百歲的原因之一,是為了陪我走過人生無數甘苦與悲歡,並在身旁教化我、善導我學習與成長。而終究離開了我,是她認為可以放下、該放下了,要讓我自己走,走向性靈的精進與成長。

  母親決是我終生無時不眷念的身影,本書我以近五十首現代詩,來發抒我對她老人家無限的緬懷之情,藉著「詩念母親」來「思念母親」—永不止息。

  感謝她老人家對我一輩子
  無始無邊以及無怨無悔的
  生我、鞠我、長我、育我、顧我、渡我……
  謹以此書呈獻給
  我終生的上師以及永遠的慈母──褚林貴女士

本書特色

  ● 褚宗堯博士為母親寫下的第五本著作,首度以現代詩的方式,紀念對母親永不止息的思念。

  ● 本書封面、封底以及內文中,呈現作者母親在78歲之後,無師自通所繪的畫作約25幅。

名人推薦

  推薦序―處世唯有「孝」力大/涂光敷
  推薦序―為堯弟之《詩念母親―永不止息》序文/褚煜夫
  推薦序―民德歸厚孝為本/包宗和
  推薦序―純孝昇華 孺慕之情 原是美好/陳振遠

褚宗堯 博士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學士」「碩士」,國家高等考試「企業管理人員」及格。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退休教授」,華瀚文創科技「創辦人」兼「共同執行長」,安瀚科技「執行董事」,褚林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

  專業著作:《經營觀念論集》、《企業概論》、《企業組織與管理》、《現代企業概論》、《金榜之路論集》等。

  生活散文集:《一天多一點智慧》、《境隨心轉―悠遊人生的況味》、《笑納人生―養生、悠閒與精進》、《話我九五老母―花甲么兒永遠的母親》、《母親,慢慢來,我會等您》、《母親,請您慢慢老》、《慈母心•赤子情―念我百歲慈母》、《詩念母親―永不止息》等。

  文學獎:榮獲「第四屆海峽兩岸漂母杯文學獎」(散文組第三名)。[得獎之作:〈再老,還是母親的小小孩〉(2015年6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